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歷來最大宗 灣仔警署夾萬失竊 警長涉偷107萬保釋金 疑潛逃澳門 __,

■與107萬保釋金同時失蹤的警長。【本報訊】灣仔警署一名擔任報案室值日官的署理警署警長,疑財困知法犯法,昨晨利用職權之便,偷走警署夾萬內107萬元保釋金,上司發現他離奇提早離開警署,揭發這宗歷年最大宗的保釋金監守自盜案件。警方聯絡入境處協助追查其下落,發現涉案警長已潛逃澳門,現正展開通緝。記者:謝明明 鄭大康涉監守自盜警長姓張(43歲),1992年加入警隊,曾駐守多個部門包括交通部,去年6月晉升為 ...




其他影片:>>






【本報訊】灣仔警署一名擔任報案室值日官的署理警署警長,疑財困知法犯法,昨晨利用職權之便,偷走警署夾萬內107萬元保釋金,上司發現他離奇提早離開警署,揭發這宗歷年最大宗的保釋金監守自盜案件。警方聯絡入境處協助追查其下落,發現涉案警長已潛逃澳門,現正展開通緝。記者:謝明明 鄭大康

涉監守自盜警長姓張(43歲),1992年加入警隊,曾駐守多個部門包括交通部,去年6月晉升為警長,駐守灣仔警署,與妻子及一名21歲女兒居住油塘油美苑警察宿舍。上月17日,擔任報案室值日官的警署警長放大假,由張暫代署理警署警長,管理報案室工作。

上班期間突離警署

昨晨7時左右,張如常上班並穿上警服及佩槍在報案室工作。至上午11時許,他突然離奇失蹤,同袍其後收到他傳來的WhatsApp,表示已離開警署,並指夾萬鎖匙留在工作枱的抽屜內,同事覺事有蹺蹊,於是向上司報告。

上司取得鎖匙後打開夾萬查看,發現裏面其中四袋保釋金合共107萬港元不翼而飛,懷疑事件與張有關,立即翻查閉路電視及查問報案室其他警員,有同事指早上近11時,張報稱到飯堂午膳,閉路電視顯示他沒往飯堂,而是去了槍房交槍,然後到更衣室換回便服離開。警方調查指張離開警署後直接去了港澳碼頭,然後乘船往澳門。

報案室前台為接受市民報案櫃枱,後面是值日官辦公室,辦公室內有一個60厘米闊及1米高的夾萬,用以收集疑犯提交的保釋金,由值日官負責儲存及記錄相關保釋金金額。

工作表現佳去年升職

按照程序,值日官交更時會向下一更值日官匯報電腦內的保釋金等貴重物品紀錄,接手的值日官需當面點算核實,倘有疑犯獲准撤銷控罪及無法釋放,在值日官當面前簽收歸還保釋金。另外,警署負責行政支援的督察亦會突擊抽查夾萬內的保釋金進行核對,警方指有既定程序規管保釋金的存放。

由於張暫代署理警署警長,有權開啟報案室夾萬,處理證物及保釋金,懷疑有人乘機將巨款偷去。警方對此大為震驚,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案件,聯絡入境處協助追查張有否出境紀錄,並派員聯絡張妻了解張近況,張妻報稱丈夫近月已很少返家,亦不知道他是否有欠債。警方的內部資料顯示,張並無欠債紀錄,對他涉監守自盜大為不解,張去年獲擢升警長,代表他工作能力獲得肯定,前途光明,同事對此都難以理解。

《蘋果》記者昨在灣仔警署了解,發現報案室氣氛緊張,大批探員進進出出,有鑑證科人員在掃取指模蒐證。警方發言人表示,灣仔警署人員昨發現報案室的夾萬內約107萬元的保釋金懷疑被盜去,警方經初步調查後,懷疑案件涉及一名警務人員,現列作盜竊案處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