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城大塌天花】【蘋民直擊】城大運動中心塌天花1400m² 同學:好似豆腐渣工程 __,

【17:30更新】城大回應,指身在外地的校長郭位成立三人小組調查事故,並趕回港處理下午2時45分,九龍塘城市大學胡法光運動中心,發生塌天花事件,面積達3500平方米,塵土飛揚石屎四散,事件中兩男一女要送院治理;城大成立三人小組,調查事故起因。同學丁小姐指出,她與同學經過游泳池行往教學大樓時,突然傳來一聲隆然巨響,「好大聲,好似地震咁,仲有好大煙,之後有工作人員大嗌『快啲走吖!快啲走吖!』。」她們於 ...




其他影片:>>






【17:30更新】城大回應,指身在外地的校長郭位成立三人小組調查事故,並趕回港處理下午2時45分,九龍塘城市大學胡法光運動中心,發生塌天花事件,面積達3500平方米,塵土飛揚石屎四散,事件中兩男一女要送院治理;城大成立三人小組,調查事故起因。同學丁小姐指出,她與同學經過游泳池行往教學大樓時,突然傳來一聲隆然巨響,「好大聲,好似地震咁,仲有好大煙,之後有工作人員大嗌『快啲走吖!快啲走吖!』。」她們於是走去學校飯堂暫避,由玻璃窗望去運動中心,見中心頂部整個塌下「見到啲凳」。丁小姐認為,幸好事發時沒有太多學生在中心及泳池內,否則後果堪虞,並形容:好似豆腐渣工程咁。現場消息指,一名餐廳女經理,疑因受驚不適,一名男保安則額頭及眼角受傷,另外一名屋宇維修男工人則頭部受傷,3人需要送院治理。稍後消防處指,面積達50米乘70米,現場有工程進行中,倒塌的是一個鐵製的天花。消防處派出搜索隊成員、攜同熱能探測器,游繩約7米到3樓胡法光運動中心,在瓦礫中搜索,確定沒有人被困,其間亦出動搜索犬協助搜索。城大學生會facebook專頁中,有學生指於上周二(5月10日)在運動中心考試期間,完卷前15分鐘,曾聽到重物墜地聲,懷疑當時天花已出現小型剝落,但校方並沒有暫停考試。胡法光運動中心是2010年城大以表彰菱電集團創辦人胡法光先生對體育運動發展及城大的支持,將運動中心命名為「胡法光運動中心」。其中,因為忍者龜之父、彩星集團創辦人陳大河,於2002年捐款3500予城大,城大其後於2002年10月為「陳大河綜合會堂」進行命名。胡法光運動中心位處城大校園中心,提供各類體育設施,包括設備齊全的健身室、練習室、哥爾夫球練習場、室內攀石牆、乒乓球室、羽毛球場、籃球場及排球場。各個學會在會在運動中心練習室進進行訓練,例如柔道學會、空手道學會等。2004年現場曾發生膠布幕墜下,擊傷大學員工事件。當年10月10日,奧運「乒乓孖寶」高禮澤及李靜於陳大河綜合會堂出席大活動後,會場內用作間場的一幅巨型電動膠布幕,上升期間突然由約4米高墜下,包在布幕底部的鐵枝,擊中一名在場的中年場務員頭部,短暫昏迷後,血流披面。城大校長郭位已立三人小組,成員包括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等調查事件,郭教授現身處海外,已趕回香港處理事件。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運動中心塌天花,面積達900m²。(讀者丁小姐提供) 碎片四散地面,並揚起塵土。(讀者丁小姐提供)
部份碎片跌入泳池。(讀者丁小姐提供)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fb圖片) (《城市廣播》(CBC)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