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北京直擊】16歲殺人悔恨半生 紅衞兵盲眼:有報應 __,

「我們都是罪人,文化大革命是一個集體犯罪的結果。」當過紅衞兵的王冀豫,文革中一場武鬥打死了一名對立派,為此短暫入獄。冷靜下來,他開始為當年的瘋狂感到後悔,認清自己的罪孽,認為之後都遭受報應,一隻眼睛在「抓革命促生產」的時候瞎掉。65歲的王冀豫在文革時是一名「紅小將」,「讀毛主席的書,聽毛主席的話,照毛主席的指示做事,做毛主席的好戰士!」1967年,文革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當時16歲一心「保衞毛主席」 ...




其他影片:>>






「我們都是罪人,文化大革命是一個集體犯罪的結果。」當過紅衞兵的王冀豫,文革中一場武鬥打死了一名對立派,為此短暫入獄。冷靜下來,他開始為當年的瘋狂感到後悔,認清自己的罪孽,認為之後都遭受報應,一隻眼睛在「抓革命促生產」的時候瞎掉。65歲的王冀豫在文革時是一名「紅小將」,「讀毛主席的書,聽毛主席的話,照毛主席的指示做事,做毛主席的好戰士!」1967年,文革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當時16歲一心「保衞毛主席」的他,武鬥中打死一名「對立派」青年,走到海南被捕。文革中殺人者眾,自己卻成為被抓進監獄的少數,他並沒有認為自己不幸,「我覺得我太幸運了。由於我有這一個經歷,我才能夠自醒,我才不能逃避,才會對文革有認識,才會認賬,要不然對方的血就白流了。」王冀豫在80年代在北京近郊開了一個練馬場,至今,他都認為他在文革中的暴行,招致後來的報應。文革時期當工人,在工廠「抓革命促生產」時,被鐵屑擊中眼部致盲,「我覺得這些都是報應」在文革中,王冀豫看到的是人性消失,「文革是人性泯滅的時代,它只講階級感情。」王冀豫雖明白毛澤東在文革有其責任,「他在文革的責任是想當皇帝。」現任國家主席被稱為「習皇帝」,他就認為習遠比不上毛,「我們是把毛主席至高無上的,把他神聖化,我們真的從心裏來講是非常忠誠於他的,現在的人喊習主席萬歲是拍馬屁。」文革時執政的政黨仍繼續執政,他指文革遺風仍在,「共產黨有一個標示,在獨裁專制裏面,統治卑鄙裏面,很無恥,它經常要蠱惑人心、一是靠煽動、一是靠欺騙、一是靠鼓動。」他看出習近平也是想當皇帝,仍然沒走出帝制。王亦看到文革十年浩劫的歸結,「老百姓之間變得你死我活,道理很簡單,都是為了保衞毛主席,看誰更忠於毛主席,達到這種荒誕的程度。」

《蘋果》記者 黃兆康繼續睇:

文革浩劫 Timeline一次過睇晒

http://bit.ly/27qqc9y

王冀豫 易仰民攝 王冀豫 易仰民攝
王冀豫的馬場 易仰民攝 王冀豫北京練馬場的辦公室 易仰民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