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停辦18年維港汽車渡輪重現 30輛車參與首航 __,

維港汽車渡輪重現,不少車主駕駛愛驅上船,並和其他車主聯絡。(賴啟燊攝)盛載了不少港人集體回憶的維港汽車渡輪,今早在維港重現!香港小輪集團轄下的洋紫荊維港遊公司,為紀念姊妹公司油蔴地小輪在港提供汽車渡輪服務83年,推出懷舊汽車渡輪遊,開辦數班往來北角與觀塘的汽車渡輪海上旅遊班次,今早10時半,首班船吸引近30輛汽車參加,在維港繞圈約1小時後,在觀塘汽車渡輪碼頭泊岸。今午2時15分,第三班航班在北角啟 ...


維港汽車渡輪重現,不少車主駕駛愛驅上船,並和其他車主聯絡。(賴啟燊攝)

盛載了不少港人集體回憶的維港汽車渡輪,今早在維港重現!香港小輪集團轄下的洋紫荊維港遊公司,為紀念姊妹公司油蔴地小輪在港提供汽車渡輪服務83年,推出懷舊汽車渡輪遊,開辦數班往來北角與觀塘的汽車渡輪海上旅遊班次,今早10時半,首班船吸引近30輛汽車參加,在維港繞圈約1小時後,在觀塘汽車渡輪碼頭泊岸。

今午2時15分,第三班航班在北角啟航,亦有數十輛車參與。參加活動的容先生表示,小時候曾乘坐的士過海時,才乘坐過此渡輪,今次參與活動感到很懷念,但認為現時的價格較昂貴,可減一半。

另外市民陳先生帶同女友一同前來,他稱出生時,此航班已停辦,從未乘坐過,今次是朋友看到宣傳海報後,相約前來參與。陳先生又稱,希望船公司可於周末及假期復辦渡輪,令市民享受遊維港的風景。

今次汽車渡輪紀念活動屬收費性質,成人每程收100港元,小童收60港元,參加者若駕駛車輛登上渡輪,車輛本身要另外收費,私家車收費80港元,電單車收費50港元。與香港汽車渡輪同齡人士雖可免費登船,但若駕駛車輛上船,仍要支付車輛登船費。另外,每名車主可獲贈一張寫上其姓名的證書,及每名乘客可獲一碗餐肉蛋公仔麵。

香港首條汽車輪渡輪航線由油蔴地小輪於1933年3月6日創辦,但自從海底隧道通車後,汽車渡輪客量持續下降,至1998年最後一條接載一般車輛的汽車渡輪航線亦停航,現時只保留往來北角至觀塘和北角或觀塘至梅窩,專門接載危險品車輛的汽車渡輪服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