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廣華醫院:賴24日大B女踢開箱門墮地 廣華解釋冇人信 __,

女嬰徐塏錡的父親控訴廣華涉醫療疏忽。(袁志豪攝、徐先生提供)廣華醫院新生嬰兒特別護理部本月初發生24日大女嬰離奇墮地事故,女嬰徐塏錡的父親下午召開記者會,控訴廣華涉醫療疏忽。徐先生透露,他本月6日收到院方通知女兒墮地,家人已即時報警,他翌日續追問院方事發經過,顧問醫生解釋指「可能BB扭奶踢開道門,碌咗落地」;父親更爆出醫生多次要求家屬「如果(女嬰)48小時無事就好出院,醫院床位有限。」家屬拒絕,豈 ...


女嬰徐塏錡的父親控訴廣華涉醫療疏忽。(袁志豪攝、徐先生提供)

廣華醫院新生嬰兒特別護理部本月初發生24日大女嬰離奇墮地事故,女嬰徐塏錡的父親下午召開記者會,控訴廣華涉醫療疏忽。徐先生透露,他本月6日收到院方通知女兒墮地,家人已即時報警,他翌日續追問院方事發經過,顧問醫生解釋指「可能BB扭奶踢開道門,碌咗落地」;父親更爆出醫生多次要求家屬「如果(女嬰)48小時無事就好出院,醫院床位有限。」家屬拒絕,豈料5天後再照磁力共振,竟發現女兒有輕微顱內出血。

徐先生不接納廣華醫院對女兒墮地一事的解釋,質疑院方事後雖強調溫箱有上鎖,女兒當時亦沒有被衣物包裹,但「咁細個,點可能夠力踢開(溫箱)度門,我用力都好難打得開。」他指女兒當時明明就快可出院,但現仍要留醫,家人晚晚寢食難安,擔心女兒日後有後遺症。

他續指,事發後14天(本月20日)與院方再開會時,院方竟聲稱警方已銷案,原因是警方認為屬醫療事故,應交由醫院管理局負責,但徐指他們從未接獲警方通知銷案。他要求院方盡快交代事發經過,亦批評警方何以銷案,「唔通真係要個BB跌死咗先受理?」

跟進事件的立法會議員馮檢基認為,很大機會涉人為疏忽,批評院方在未有醫療報告前,不斷着家屬接女嬰出院的做法令人難以接受。他懷疑警方一直沒跟進事件,「報案到依家成20日,警方都無叫家屬錄口供,係今日宣布開記招後,先有警察打畀家屬話想錄口供。」馮認為事件存疑,明日擬陪同家屬與律師再到油麻地警署報案,他要求院方詳細交代,並改善人手編排。

廣華醫院回應指,事發後已即時通知家屬解釋,對事件表示遺憾,而女嬰目前仍然留院觀察,情況穩定。院方會繼續跟進,安排女嬰進行所需的檢查。該院指,非常關注及重視今次事件,會深入調查,並會與家人保持聯繫,提供所需協助。

警方稱,本月6日接獲一名48歲女子報案,指其孫女在廣華醫院留醫期間從保溫箱墮地。案件列作「求警調查」,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十隊跟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