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紗布封喉】史上最大規模聆訊 3護士專業失德罪成 __,

歷來最大宗、涉及12名護士的九龍醫院紗布封喉事件今日作出裁決,香港護士管理局今日裁定3名護士專業失德罪成,包括第一被告吳幗敏、第二名被告方宜及第九被告賴民愛,方宜聞訊後表現平靜,稍後宣佈判決,吳幗敏亦未有到庭。其餘9名被告,包括第三被告李勵靈、第四被告李雅儀、第五被告賴景生、第六被告袁綺文、第七被告黎慧儀、第八被告何玉貞、第十被告鄭佩珊、第11被告陸茗霞及第12被告朱穩榮則被判無罪。今早數十名被告 ...




其他影片:>>






歷來最大宗、涉及12名護士的九龍醫院紗布封喉事件今日作出裁決,香港護士管理局今日裁定3名護士專業失德罪成,包括第一被告吳幗敏、第二名被告方宜及第九被告賴民愛,方宜聞訊後表現平靜,稍後宣佈判決,吳幗敏亦未有到庭。其餘9名被告,包括第三被告李勵靈、第四被告李雅儀、第五被告賴景生、第六被告袁綺文、第七被告黎慧儀、第八被告何玉貞、第十被告鄭佩珊、第11被告陸茗霞及第12被告朱穩榮則被判無罪。今早數十名被告親友到場聽取判決,死者王肯構的兒子王冰蕓亦有到場,表現平靜;其餘被告在聽取判決時,亦未見情緒激動,只不時低頭抄筆記。判決後,護管局主席李子芬叫被判無罪的護士先行離開,當離開時,何玉貞與坐在旁邊被判罪成的賴民愛握手。李子芬在宣讀判詞時重申,任何護士在護理轉院病人時,不應只靠病歷紀錄,而應靠自己專業判斷,和及時通報、處理異常情況。在宣讀判決時,特别指明方宜、賴民愛二人,行為嚴重低於道德標準。判詞又指第二被告方宜是死者王肯構首次由伊利沙伯醫院轉往九龍醫院的負責護士,從根本非常重要要閱讀所有文件,包括出院紀錄,治療紀錄,也要觀察病人傷口,應該知道病人咽喉上是永久造口。管理局不能接受方宜指缺乏醫療紀錄,也不能接受方指當時跟隨伊院的方法處理造口,因作為護士應有專業判斷,她應防止王肯構的紗布被四邊圍封,但她沒有,行為是嚴重低於標準。患有咽喉癌的73歲王肯構,2011年於伊利沙伯醫院接受咽喉切除手術,要靠永久性氣管造口呼吸。其後王轉往九龍醫院療養,護士於永久造口貼上紗布及曾在紗布四邊貼上膠布,導致永久造口阻塞。同年11月14日王死亡。護管局去年接獲王肯構兒子王冰蕓投訴,同年11月展開首次聆訊。12名護士被控未能為病人提供安全有效的護理服務,誤將病人咽喉的永久造口當作臨時造口,未能採取措施防止紗布及醫用膠紙不當地貼於永久造口上,引致永久造口阻塞。但控罪不包括護士的行為是否引致王肯構致命的原因。案件經過3次聆訊,因是護管局歷來最大規模聆訊,涉案護士及資料眾多,裁決日期由今年3月押後兩次至今日。

方宜(何頴賢攝) 賴民愛(何頴賢攝) 何頴賢攝
何頴賢攝 何頴賢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