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催生3日始剖腹 母控訴廣華害死BB __,

■經歷喪子之痛的張女士聲言要向廣華追討。【本報訊】一名婦人比預產期遲了8日在廣華醫院誕下男嬰,但愛兒出世36小時後夭折,她極度悲痛之餘質疑醫生處理不當,指她過了預產期遲遲未能分娩,但院方卻未有及時安排剖腹生產,直至她出現羊水滲出才緊急開刀,認為是醫療失誤導致悲劇,聲言追究。廣華醫院發言人指已將有關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並向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男嬰出生後留醫NICU,其間一直插住喉管。家屬提供圖片 ...




其他影片:>>






【本報訊】一名婦人比預產期遲了8日在廣華醫院誕下男嬰,但愛兒出世36小時後夭折,她極度悲痛之餘質疑醫生處理不當,指她過了預產期遲遲未能分娩,但院方卻未有及時安排剖腹生產,直至她出現羊水滲出才緊急開刀,認為是醫療失誤導致悲劇,聲言追究。廣華醫院發言人指已將有關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並向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男嬰出生後留醫NICU,其間一直插住喉管。家屬提供圖片 ■張女士的丈夫緊抱着夭折的兒子。徐雲庭攝

院方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40歲女事主張女士透露,今次是她的第二胎,產前檢查顯示胎兒健康良好,預產期為上月15日,但一直無進展,廣華遂安排她於20日入院待產,經過3日催生仍未成功分娩,至23日晚上8時許羊水滲出,胎兒心跳有減速迹象,醫生才安排緊急剖腹分娩。

張女士指,分娩手術為全身麻醉,她醒來即問護士BB情況,得知BB在兒童深切治療部,由於麻醉藥關係,張又再次入睡。至24日早上再次醒來時,護士告知BB情況惡化,叫張看BB,當時她見BB全身插滿喉管。在場醫生表示BB出生時情況已非常嚴重,沒有哭聲,不能自主呼吸,全身發軟,只能用藥物及儀器維持生命。搶救後BB最終於25日早上9時42分離世,張女士傷心欲絕。

張質疑在待產期間,多次陣痛仍未能分娩,認為當值的婦產科醫生應一早安排剖腹:「預產期過咗8日,催生藥無效,醫生都唔肯剖腹,我要幫BB討回公道。」由開刀分娩到BB離世,過去兩個多星期,張女士在廣華醫院留醫,但看着別人嬰孩出生,開心出院,自己默默承受喪子傷痛,加上剖腹傷口出現感染需再開刀進行清膿,心情一直未平復。

廣華醫院發言人表示,院方就嬰兒離世感到惋惜,並向家人致以深切慰問,醫院已將有關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院方表示,張女士的男嬰出世時情況,據「愛普格」新生兒評分(Apgar score)為危殆,醫生遂安排轉送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NICU)接受治療,之後嬰兒情況繼續轉差及離世。

「愛普格」新生兒評分機制,是用來記錄及評估新生兒出生時健康狀况,以5個生理現象,包括心率、呼吸、顏色、肌肉張力和對刺激的反應,來評估嬰兒是否曾窒息缺氧。

■記者徐雲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