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南港島線:南港島線收費曝光 金鐘到海洋公園收$5.2 __,

南港島線金鐘到海洋公園料收費5.2港元。(資料圖片)運輸署擬因應港鐵南港島線(東段)今年底通車,取消及重組多條巴士及小巴線,該署更首次透露了部分南港島線車程的預算車費,市民日後由港島乘港鐵往海洋公園、利東站,每程車費由5.2至8港元不等;若由九龍東例如觀塘、鑽石山等前往海洋公園,車費則要13.8港元。雖然部分南港島線車程比乘坐巴士略貴,但運輸署評估乘港鐵的車程時間可省下約20至近50分鐘。運輸署近 ...


南港島線金鐘到海洋公園料收費5.2港元。(資料圖片)

運輸署擬因應港鐵南港島線(東段)今年底通車,取消及重組多條巴士及小巴線,該署更首次透露了部分南港島線車程的預算車費,市民日後由港島乘港鐵往海洋公園、利東站,每程車費由5.2至8港元不等;若由九龍東例如觀塘、鑽石山等前往海洋公園,車費則要13.8港元。雖然部分南港島線車程比乘坐巴士略貴,但運輸署評估乘港鐵的車程時間可省下約20至近50分鐘。

運輸署近日向南區區議會呈交文件,交代區內的公共交通重組方案,當中透露了該署預計部分南港島線車站的車程時間及收費,但強調實際收費有待港鐵公布。其中金鐘往海洋公園站,雖然只是差距1個車站,預計收費為5.2港元,相信與兩站地理距離較遠有關。而來往南港島線之間各站,例如來往黃竹坑、利東、海怡半島之間各站,每程收費為4.4港元。

現時城巴629線巴士由中環或金鐘開往海洋公園,成人及小童收費分別為10.6港元及5.3港元。

若市民從九龍東乘港鐵往南港島線各站,每程收費為13.8港元;由港島東乘港鐵來往南區,則為每程6.5至8港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