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太平清醮】初賽第7爆冷奪包山王 包山后冧莊 __,

長洲一年一度的太平清醮,其中壓軸的搶包山比賽,踏入凌晨揭幕。6屆獲封「包山王」的大熱選手、任職消防員的郭嘉明未能衛冕,反而由初賽排名第7、同任消防員的葉建文,以1,029分奪冠,他曾獲2屆搶包山季軍;至於「包山后」則「冧莊」,由3屆「封后」的大熱選手黃嘉欣,以438分再次奪得,成為包山「后中后」。新任「包山王」葉建文稱沒想過奪冠,「諗住入到決賽已經好開心;可能今年啲較強嘅對手都放埋一齊,而我嗰邊嘅 ...




其他影片:>>






長洲一年一度的太平清醮,其中壓軸的搶包山比賽,踏入凌晨揭幕。6屆獲封「包山王」的大熱選手、任職消防員的郭嘉明未能衛冕,反而由初賽排名第7、同任消防員的葉建文,以1,029分奪冠,他曾獲2屆搶包山季軍;至於「包山后」則「冧莊」,由3屆「封后」的大熱選手黃嘉欣,以438分再次奪得,成為包山「后中后」。新任「包山王」葉建文稱沒想過奪冠,「諗住入到決賽已經好開心;可能今年啲較強嘅對手都放埋一齊,而我嗰邊嘅選手都係首次參賽,所以我可以搶哂啲高分包」。黃又指平日有訓練,固較熟練器材,或成其致勝關鍵。「包山后」黃嘉欣則笑言再奪冠,「咁個獎盃就可以送俾奶奶」,又指如下年體能及時間許可,或會再參賽,「不是擂台獎就未必,始終都要時間練,入到決賽就OK」。至於已奪12年「包山王」的郭俊賢搶得最多包,奪「袋袋平安獎」;團體賽冠軍則由長洲西灣媽勝堂值理會的隊伍奪得。去年比賽因大雨令比賽取消,事隔一年,今屆天公造美,天氣清涼,比賽繼續於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踏正零晨零時,在市民的倒數聲及銅鑼聲下,比賽正式開始。本身是長洲原居民的6屆冠軍、大熱門郭嘉明一開賽即搶先攻上綠字包區域,主攻最高分的9分包,其他選手包括12年「包山王」郭俊賢、女子組3屆「包山后」黃嘉欣、第一次入決賽的溫尚融則緊隨其後,亦有選手因趕不上9分區,惟有改搶攻低分包,實行以量取勝。比賽尚餘1分鐘時,9分包已全部被拿,至比賽結束前10餘秒,各參賽者已陸續番回地面,惟最終有3名參賽者因未能回到地面而喪失比賽資格。今年個人賽9男3女共12位選手,需於限時3分鐘內,爬上14米高、共9,000個的包塔,搶奪塔頂最高分的仿真平安包,爭奪「包山王」和「包山后」寶座;搶得最多包的亦可奪得「袋袋平安獎」。大會今屆開始亦增設「擂台獎」,累積任何3屆比賽冠軍的男女健兒,將成為「擂台獎」得主,登上「王中王」或「后中后」的寶座。至於今年接力賽8隊團隊則3人一隊,鬥快取得大會指定包子。高約14米的包山,掛滿9,000個仿真平安包,共分3個級別,最底是6,400個1分紅字包,中間是1,700個3分黃字包,及塔頂最高分的900個9分綠字包。

葉建文(右起)、黃嘉欣。 (陳善南攝) 陳善南攝 陳善南攝
陳善南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