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抽搐昏迷9小時始獲處方特敏福 高燒入院6歲童流感亡 __,

■姓賀男童上月10日發高燒送院,確診感染甲型流感,至22日不治。家屬提供圖片【本報訊】一名6歲男童上月10日晚上因流感發高燒送往仁濟醫院搶救,其間全身抽筋、語無倫次及昏迷,母親要求院方盡早處方特效藥物救兒子,但醫生直至病童入院約9小時後、即是翌日清晨才決定處方特敏福。病童一直昏迷不醒,確診甲型流感併發腦炎,最終至上月22日病逝。男童父母陷入崩潰,質疑醫生太遲處方特敏福令兒子失救,錯過了救人時機,促 ...




其他影片:>>






【本報訊】一名6歲男童上月10日晚上因流感發高燒送往仁濟醫院搶救,其間全身抽筋、語無倫次及昏迷,母親要求院方盡早處方特效藥物救兒子,但醫生直至病童入院約9小時後、即是翌日清晨才決定處方特敏福。病童一直昏迷不醒,確診甲型流感併發腦炎,最終至上月22日病逝。男童父母陷入崩潰,質疑醫生太遲處方特敏福令兒子失救,錯過了救人時機,促醫管局交代及還兒子一個公道。

記者:陳志偉

■男童家屬質疑院方沒及時處方特敏福。

有兒科醫生認為,若遇到發高燒兼抽筋的疑似感冒個案,延至9小時後才處方特敏福是太遲。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醫生促請醫管局徹查是否涉人為疏忽,及檢視現行制度是否存在缺陷,如公立醫院是否因深夜無人手作流感快速測試,致無法盡快斷症。

今日將陪同男童父母開記者會的民主黨區議員鄺俊宇關注仁濟醫院會否因流感肆虐致人手不足,才發生不幸事件。他與家屬會要求院方提供醫療報告,再交由律師研究跟進及追究的安排。

感染流感不治的6歲男童姓賀(Billy)喜愛戶外活動,愛踏單車、行山及滑雪,生前健康活潑,與父母及姊姊一家樂也融融。3月30日至上月5日曾到過內地,至上月10日,他突然發高燒,一度燒至近42℃,母親當晚召喚救護車,約9時46分送抵仁濟醫院。據了解,Billy抵醫院後出現抽筋,獲醫護注射止抽筋針藥後昏睡,深夜時分被送上兒科病房。

家屬質疑太遲用藥

消息稱,母親擔心兒子情況,通宵在病床陪伴,並不止一次要求醫護處方特效藥物如特敏福,但無結果。翌日凌晨1時左右,Billy曾短暫蘇醒,但語無倫次並再次昏迷,母親更擔心。至凌晨4時許,院方處方抗生素,但Billy病情沒好轉。到了清晨約7時,即送院約9小時後,醫護才為Billy處方特敏福,但疑因錯過用藥的黃金時間,他一直昏迷不醒。同日下午12時54分,仁濟醫院將Billy轉送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搶救,但他持續昏迷,直至上月22日醫生決定拔喉,終告不治。12天來,陪着兒子走完最後一程的母親,精神崩潰,哭成淚人。

鄺俊宇稱,事件至今已大半個月,男童父母仍情緒波動,他們質疑在兒子送院後,為何醫生遲遲未有處方治流感的特敏福,家人希望醫管局交代真相。

8小時病毒增100萬倍

Billy入院前已病發不適一段時間,兒科醫生馮宜亮稱,若有病童疑因流感高燒及抽筋個案,入院後仍要花近9小時才決定處方特敏福是太遲,因病童可能出現流感病毒入腦的危險情況,而延誤最少8小時用藥,理論上病毒可能已增加100萬倍,並可能錯過用藥的黃金時間,即出現病徵後的48小時。馮指應對這類危急個案,院方應善用10多分鐘有結果流感快速測試。即使在深夜時段因人手問題無法及時作快速測試,醫生也應視乎病情提早處方特敏福。

九龍西醫院聯網發言人回應時稱,對病童離世感到傷痛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承諾提供一切可行協助。發言人強調病童於深夜送到兒科病房後,曾安排抽血及抽鼻咽分泌作呼吸病毒及甲型流感PCR(快速)測試。但無透露測試何時有結果,但承認仁濟醫院是直至病童入院翌日早上7時,才處方抗病毒藥物特敏福,及通報衞生防護中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