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只要學會這句話 強國大媽便會乖乖排隊? __,強國,中國,大媽,中國大媽,

不少台灣民眾到景點或夜市,都遇過強國大媽打尖,台灣台中科技大學一名學生,在網上發文,稱「一句話讓中國大媽乖乖排隊」。他留言稱,自己曾經被強國人打尖,他糾正對方「可以排隊一下嗎」竟被對方回嗆「甚麼插隊!」之後他又遇到相同情況,竟想到故意大聲,用帶北京腔跟身旁友人說:「你看兒看兒!他兒們兒就是兒這樣兒插兒隊兒才把我們兒中國人兒的臉兒丟兒光兒!」神奇的事情發生,強國人全都默默地到後面乖乖排隊。這名學生稱 ...




其他影片:>>






不少台灣民眾到景點或夜市,都遇過強國大媽打尖,台灣台中科技大學一名學生,在網上發文,稱「一句話讓中國大媽乖乖排隊」。他留言稱,自己曾經被強國人打尖,他糾正對方「可以排隊一下嗎」竟被對方回嗆「甚麼插隊!」之後他又遇到相同情況,竟想到故意大聲,用帶北京腔跟身旁友人說:「你看兒看兒!他兒們兒就是兒這樣兒插兒隊兒才把我們兒中國人兒的臉兒丟兒光兒!」神奇的事情發生,強國人全都默默地到後面乖乖排隊。這名學生稱「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們民族感作祟的關係,覺得這句話來防止他們插隊好有用。」他還拍了口音教學影片,說只要多練習這句話就能朗朗上口。網民都稱「這招太神啦」、「看到口音教學快笑死哈哈哈」、「雖然我覺得台灣是一個國家,但如果這招管用,我不介意當三秒『中國人』」,不過也有人糾正他說「真正大陸人,一句話沒這麽多兒化音啦」。台灣《蘋果日報》本報「有理就講」欄目,每周以不同議題,讓大家分享意見,字數約1,000字。

即將推出的「有理就講」議題為「台灣真係咁好?」有興趣的讀者,可將文章電郵至swtalk@appledaily.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