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外傭荒:外傭玩殘僱主 新一輪外傭荒殺到 __,

有業界擔心,菲律賓新總統上任後恐掀新一輪外傭荒。(設計圖片)現時香港外傭中介公司多屬「艇仔」,並無獲得外傭輸出國的認可牌照,只靠在「正莊」的中介公司「掛單」申請外傭,在欠缺監管及質素參差的情況下,害苦不少僱主。有僱主經中介,險些聘得懷孕女傭,亦有僱主聘得「吸毒」女傭;有僱主的女傭床底更藏有菜刀,解僱外傭時更是一肚氣。有業界坦言,菲律賓近年逐步減少輸出外傭,而新任總統同樣關注外傭政策,擔心在政策改變 ...


有業界擔心,菲律賓新總統上任後恐掀新一輪外傭荒。(設計圖片)

現時香港外傭中介公司多屬「艇仔」,並無獲得外傭輸出國的認可牌照,只靠在「正莊」的中介公司「掛單」申請外傭,在欠缺監管及質素參差的情況下,害苦不少僱主。有僱主經中介,險些聘得懷孕女傭,亦有僱主聘得「吸毒」女傭;有僱主的女傭床底更藏有菜刀,解僱外傭時更是一肚氣。有業界坦言,菲律賓近年逐步減少輸出外傭,而新任總統同樣關注外傭政策,擔心在政策改變下,屆時恐「一傭難求」。

何太擁有多年聘請外傭經驗,最令她震驚的是聘請一名疑吸毒外傭,「嗰日佢放完假返嚟,兩眼通紅,神情呆滯,問佢嘢又唔識答。」為保障家人安全,何太即時將該名任職約3個月的外傭解僱。

藝人汪琳亦有恐怖經歷。「佢(外傭)床下底有把菜刀!」汪琳指出,她擁有多年聘請外傭經驗,亦遇上不少「博炒」女傭。早前一名外傭上任後兩個月即原形畢露,及後更發現該外傭懷疑洩憤而將其家中衣櫃破壞,她最終報警及將其辭退,惟在收拾該外傭的物件時,竟發現其床底藏有一把菜刀,令她膽戰心驚。

陳女士(化名)約兩年前僱用一名外傭照顧初生兒子,豈料數月前發現外傭出現借貸問題而將她解僱,同時亦經中介公司另為代聘。但苦等兩個月後,日前接獲有關中介通知,所聘外傭因懷孕未能上班,陳因此需要再等候兩個月,她直言身心俱疲。

得成僱傭中心董事總經理廖翠蘭表示,擔心菲律賓新一屆政府上場,會令外傭數目驟減,掀起新一波外傭荒。現時質素較好的外傭均有3至4名僱主搶奪,若屆時外傭輸出國削減外傭數目,僱主將會「一傭難求」。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亦指,現時7成中介均為艇仔中介,部分為招收外傭,更是零收費,只賺取僱主中介費用。因此,該類中介的外傭質素參差,部分外傭很多時會跳「草裙舞」揀工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