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專案網組:搜查線:日本數據卡大劈價 邊張至抵買? __,

東網記者抽樣比較市面上常見的日本數據卡,務求為大家挑出「至抵」之選。「至抵」日本數據電話卡大比拼!市民遊日經常需要用手機上網使用地圖、翻譯外語、傳訊息以至尋找旅遊資訊,幾乎每樣事情均需使用數據網絡,香港不少市民前往日本旅遊前均會先購買可於當地使用的數據卡,惟市面出售的數據卡花多眼亂,當中遊日用的數據卡近年更出現減價潮,較去年劈價近半。東網記者抽樣比較市面上常見的日本數據卡,並按其數據量及價錢整合後 ...


東網記者抽樣比較市面上常見的日本數據卡,務求為大家挑出「至抵」之選。

「至抵」日本數據電話卡大比拼!市民遊日經常需要用手機上網使用地圖、翻譯外語、傳訊息以至尋找旅遊資訊,幾乎每樣事情均需使用數據網絡,香港不少市民前往日本旅遊前均會先購買可於當地使用的數據卡,惟市面出售的數據卡花多眼亂,當中遊日用的數據卡近年更出現減價潮,較去年劈價近半。東網記者抽樣比較市面上常見的日本數據卡,並按其數據量及價錢整合後作出比較,務求為大家挑出「至抵」之選。

在眾多日本數據卡中,最便宜為Docomo Lte,可用日數為8日,首2GB數據為4G網絡,其後轉為3G網絡無限任用,售價只是68港元,比去年同期售價120港元劈價近一半,以4G計,每100MB價格亦只是3.3港元。而排行第二的為日本通5GB數據卡,8日數據量達5GB,同樣使用4G網絡,售價為200港元,每100MB數據只需3.9港元。而第三名的是U. Mobile的7日數據卡,每天數據用量上限為200MB,使用4G網絡,售價為58港元,較去年110元大幅減價近五成,每100MB數據只需4.1港元。

至於中國聯通推出的櫻花卡遊日用數據卡其實每100MB數據只需2.9港元,惟其數據網絡為3G,速度較4G網絡慢,因此對追求速度的市民而言,此卡在性價比上或不及以上4G數據卡。惟不論甚麼類型的數據卡,均設有使用期限,市民在購買時亦需多加留意。

「多咗好多人買(日本數據卡),愈出愈平,整體係平咗幾成。」在深水埗售賣數據卡的Fanny指,今年日本數據卡的價格「平咗」,估計是供應量提升有關,惟價格仍處於浮動水平,「隨時貴番都唔定。」她更提醒購買數據電話卡時應注意網絡速度,「要留意番個速度,有啲係3G,慢好多,買就梗係買4G。」

「有買家喺日本批發咁攞返嚟,之後再喺網上賣,所以可以做到好平。」旅遊達人季霆剛指,有人於日本批發買入數據卡後再出售,再加上早前日圓兌港元匯率下跌,因而令香港數據卡價格大跌。惟他提醒市民在選購時,宜選用數據量較多及覆蓋網較完善的數據卡,「用地圖時要花好多數據,同埋喺郊外收唔到好麻煩」。此外,他亦建議市民選用即插即用的數據卡,「唔好揀要裝Apps或者要登記嘅,以免抵埗時才發現未能使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