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廣華醫院:好爸信錯廣華拖兩月才照腸 一驗已癌病末期 __,癌,

「我哋信錯廣華醫院!」育有兩名仍在學女兒的好爸爸梁先生多次因持續腹痛到廣華醫院求診,醫生只當胃潰瘍及腸胃炎處理。今年一月尾電腦掃描結果終顯示腸道及腹膜或有癌病變,但仍未列作緊急個案處理,竟安排病人兩個月後才做大腸內窺鏡檢查,結果一驗已是末期腸癌,病人延至本月六日不治。女兒心痛地說,父親等候照腸鏡期間肚脹如懷胎十月,由「大隻有力」變消瘦虛弱,「若醫院一早講懷疑腸癌,早就帶咗爸爸睇私家,唔等廣華,可能 ...


「我哋信錯廣華醫院!」育有兩名仍在學女兒的好爸爸梁先生多次因持續腹痛到廣華醫院求診,醫生只當胃潰瘍及腸胃炎處理。今年一月尾電腦掃描結果終顯示腸道及腹膜或有癌病變,但仍未列作緊急個案處理,竟安排病人兩個月後才做大腸內窺鏡檢查,結果一驗已是末期腸癌,病人延至本月六日不治。女兒心痛地說,父親等候照腸鏡期間肚脹如懷胎十月,由「大隻有力」變消瘦虛弱,「若醫院一早講懷疑腸癌,早就帶咗爸爸睇私家,唔等廣華,可能唔使受咁多苦!」

五十八歲梁先生與妻子育有兩女,就讀中四及大學二年級。於港大唸書的梁小姐憶述,爸爸自一四年起已多次因腹痛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診,每次均被診斷為腸胃炎及胃潰瘍,服止痛藥後繼續開工。直至今年一月下旬入院發現右腹有硬塊,廿七日獲安排電腦掃描檢查。她說,當時醫生只稱其父為肝硬化及腸發炎,安排兩個月後,即三月廿九日做大腸內窺鏡檢查,豈料檢查結果竟是末期直腸癌。

梁父四月初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梁小姐引述伊院醫生:「點解咁遲先入嚟睇?唔係一月已經知(有癌症迹象)咩?」令梁氏一家懷疑廣華醫院隱瞞梁父病情。

梁小姐心痛地說,爸爸等照腸鏡期間因腹水導致肚脹,「好似十月懷胎」,手臂、面頰瘦得皮包骨,只能吃流質食物,「一支奶要用一日逐少逐少咁飲,有時食完會嘔,餓咗兩個月。」她說,一月尾時,醫生完全沒有向家屬交代電腦掃描結果原來是有機會生癌,若當時得知便不會等三月尾才做腸鏡:「會早啲帶爸爸去私家檢查,我哋信錯廣華醫生的專業,以為可以等兩個月。」

廣華及伊利沙伯醫院回覆,病人一月入院發現右腹有硬塊。電腦掃描檢查顯示其腸道及腹膜可能有病變,遂安排三月尾照腸鏡及抽組織化驗,臨床診斷是末期直腸癌。廣華指出,醫生評估病情後已安排「快期」,一般可於六至八周內照腸鏡。有生命危險的緊急個案最快一周內做檢查。

病人四月因腹水致肚脹入住伊院,留醫期間再次出現腸塞,廣華及伊院外科部共同評估後,認為病人已屆癌症末期並持續擴散,外科手術效果有限,亦有風險,建議病人接受紓緩治療。病人知悉手術風險仍希望進行,術後出現腹膜炎併發症,再做第二次手術後病情轉差,延至五月六日離世。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