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專案專題:深圳蠱惑電子磅「劏客」 港人搵食易中招 __,

深圳近日出現蠱惑電子磅,喜歡到當地嘗美食的港人,小心中招。(設計圖片)海鮮餐廳林立的深圳市龍崗區南澳,吸引不少港人光顧,近日有海鮮餐廳被揭發以改裝的電子計數機,遙控電子磅「呃秤」。東網記者日前到南澳一帶,除了直擊呃秤情況外,售賣「呃秤」電子磅遙控器及干擾器的大陸賣家,更踢爆此類蠱惑儀器在大陸隨處使用,新款的呃秤遙控器更可輕易收藏在女士手掌心,相隔數米也可操控,重量「話變就變」。每個「呃秤」電子磅遙 ...


深圳近日出現蠱惑電子磅,喜歡到當地嘗美食的港人,小心中招。(設計圖片)

海鮮餐廳林立的深圳市龍崗區南澳,吸引不少港人光顧,近日有海鮮餐廳被揭發以改裝的電子計數機,遙控電子磅「呃秤」。東網記者日前到南澳一帶,除了直擊呃秤情況外,售賣「呃秤」電子磅遙控器及干擾器的大陸賣家,更踢爆此類蠱惑儀器在大陸隨處使用,新款的呃秤遙控器更可輕易收藏在女士手掌心,相隔數米也可操控,重量「話變就變」。

每個「呃秤」電子磅遙控器,連干擾器零件售2,500元人民幣(約3,000港元)。在大陸以郵寄方式出售,東網記者扮買家聯絡其中一名賣家陳先生,陳表示可示範,「你要拍攝改秤數(重量)的過程,沒有問題,但它在大陸是違法的,千萬不要拍攝我。」他表示,它在大陸很盛行,也有香港買家向他招手。

該遙控器很細小,可輕易藏於女士掌心,比起早前大陸執法部門揭發經改裝的電子計數機遙控器更易收藏。陳着記者站上磅,原來他已經不動聲色,用遙控器把電子磅的磅數更改,更可一變再變。他稱,遙控器上有6個按鍵可操作,每個按鍵已有預先調較好可加減的重量數目。記者嘗試操作,發現即使站在距離電子磅數米外,也可用遙控器干擾磅數。

此外,記者日前以顧客身份到南澳一帶的海鮮餐廳,發現呃秤情況依舊。記者在其中一檔購買一條石蚌魚,店員邊磅邊示意另一名坐在電子磅旁的店員開單,旁邊有一部計算機,電子磅顯示為1斤2両,「這條魚58元人民幣(約68港元)。」

隨後,記者自行量度魚的重量,發現少了3両。熟悉海鮮市場的南澳人梁先生表示,該處海鮮餐廳呃秤人所共知,他不願多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