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市儈「陳積」變一代宗師 無綫綠葉顏國樑太極回春 __,無綫,太極,顏國樑,

如果人生有四季,64歲的顏國樑先生,仍然處於春天。顏國樑,即《香港八一》系列那市儈勢利的「通天經紀」陳積,當年是家喻戶曉的電視紅星,陳積起家,變處景劇御用演員,又拍過《真情》演陳大勝、《皆大歡喜》演石大川,二十多年來無間斷拍攝超過三千集電視劇,帶給港人無限歡樂。攀過幾多高山,奈何人生最難翻越的,是生活。因緣際會下,他接觸了太極,慢慢吸收箇中精髓,身體健康了,又結識到一班良師益友。直至08年,顏先生 ...




其他影片:>>






如果人生有四季,64歲的顏國樑先生,仍然處於春天。顏國樑,即《香港八一》系列那市儈勢利的「通天經紀」陳積,當年是家喻戶曉的電視紅星,陳積起家,變處景劇御用演員,又拍過《真情》演陳大勝、《皆大歡喜》演石大川 ,二十多年來無間斷拍攝超過三千集電視劇,帶給港人無限歡樂。攀過幾多高山,奈何人生最難翻越的,是生活。因緣際會下,他接觸了太極,慢慢吸收箇中精髓,身體健康了,又結識到一班良師益友。直至08年,顏先生決意淡出幕前,成立了顏國樑趙堡太極拳會,將這國粹發揚光大。電視紅星與太極師傅,同樣是帶給世人正能量,只是換個方式而已。記者:何永寧、余傲芝

攝影:馮峰、Neo、仇志德「太極係求精氣神,人點解會死?就係冇咗精氣神。我哋係養精氣神,咁就長命,就係咁簡單。」面前的顏國樑,以一貫「通天經紀」口脗硬銷,陳積始終是陳積,但原來一晃已經三十年。過慣燈紅酒綠的娛圈日子,08年拍攝完無綫劇《美麗高解像》後,毅然淡出幕前,回歸平淡生活,起初也未能適應這重大轉變。「我以前幾十年嚟起身返工要對住幾十人,最少都有十幾人。依家我基本上開間舖頭仔,賣貓糧狗糧,冇客嘅時候,望下貓糧望下狗糧望下狗,當然唔適應啦,好辛苦架,所以就飲酒!」人生如棋,落子無悔。顏國樑沒有後悔當初決定,他斬釘截鐵的說:「有咩好後悔呢?對我影響又唔大,又幾過癮。我唔鍾意做嘢架,做嘢好辛苦,我鍾意享受。」憶起以往每天開工的日子,尤感偷得浮生半日閒的重要,他續說:「因為以前喺娛樂圈,我哋經常要做宣傳,每逢過節、假期,都要開工。冇家庭嘅,所以好疲倦。」如果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麼顏國樑接觸到太極,亦肯定有它的意義。「其實當年因為我做過紀律部隊,教我嘅幫辦玩太極嘅。大家係好朋友,亦師亦友,我哋想重聚,但佢嘅時間比較少,因為佢有開班教太極,變相跟佢相聚嘅時間多一啲。」顏國樑發現學習太極後,身體強壯很多,決定持之以恆,08年更成立顏國樑趙堡太極拳會,將太極發揚光大:「太極,一般來說正能量是很強的,希望將這個好的正能量話畀大家知。」亦因為開班教太極,令顏國樑認識到一班好徒弟,心境開朗很多。現在閒時飲番兩杯,間中教教太極,稍後還會開拍處境劇一過戲癮,好不寫意。是電影紅星,還是太極師傅,根本不重要了。「都係一個稱呼、一個代號嚟,冇所謂啦,我改姓陳都已經改了幾十年!唔好加個粗口落去就得。」或者樂天知命,就是顏國樑的太極之道。

顏國樑學習太極後,身體強壯很多,決定持之以恆。 08年成立顏國樑趙堡太極拳會,決意將正能量傳開。
陳積示範趙堡太極,功架十足。 教太極讓陳積認識到一班好徒弟,個個亦師亦友。 顏國樑沒有後悔當初淡出娛圈的決定。
陳積與徒弟們大合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