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母親節】失百萬年薪 堅強媽咪因智障女振作 __,

世上只有媽媽好,明日便是母親節。幾位媽媽,為了子女,生命中種種困難也一一克服。曾經百萬年薪的詠家,放棄厚職,堅持照顧患唐氏綜合症的女兒,誓要帶愛女遊遍世界;60多歲的陳太,用愛感動沉淪毒海10多年的兒子戒毒。她們盼用人生故事勉勵所有媽媽積極面對逆境,迎接挑戰。大埔超級城今日舉辦「好媽媽嘉許禮」活動,今年36歲的陳詠家,曾經以為人生道路平坦,但21歲時產女,才發現女兒患有唐氏綜合症、心臟發育不完全, ...




其他影片:>>






世上只有媽媽好,明日便是母親節。幾位媽媽,為了子女,生命中種種困難也一一克服。曾經百萬年薪的詠家,放棄厚職,堅持照顧患唐氏綜合症的女兒,誓要帶愛女遊遍世界;60多歲的陳太,用愛感動沉淪毒海10多年的兒子戒毒。她們盼用人生故事勉勵所有媽媽積極面對逆境,迎接挑戰。大埔超級城今日舉辦「好媽媽嘉許禮」活動,今年36歲的陳詠家,曾經以為人生道路平坦,但21歲時產女,才發現女兒患有唐氏綜合症、心臟發育不完全,女兒更在病房感染肺炎。詠家回憶時不禁流淚,她指,當時女兒昏迷2個月,醫生勸她簽紙放棄撫養,但她不忍放棄,決定終生照顧愛女。女兒康復出院後,詠家面對更多困難,好賭的丈夫更將所有積蓄提走離家出走,「當時我連奶粉錢都無,要拎綜援。」任職市場策劃的她曾經百萬年薪,是部門的領軍人物,因職場風波被逼走,為了騰出時間照顧女兒,轉投教育工作,以女兒的故事,勉勵學童努力學習,今日已成立自己的教育中心。丈夫亦被詠家的愛感動,用了多年時間戒除賭癮。雖然中度智障的女兒至今仍未能說話,但詠家堅持每年帶她去3、4次旅行,目標是遊遍世界的迪士尼樂園,「仔細觀察,你會知個女係開心嘅,係好愛我哋嘅。」仍然健康年輕的詠家不打算再生育,希望將所有的愛給予女兒,「雖然經歷咁多困難,佢始終係我生命入面最好嘅禮物。」育有兩子的陳太,大仔家健10多歲時受損友影響,嘗試「索K」,從此沉淪毒海10多年,欠下30多萬,「曾經覺得心灰意冷」。家健絕望之時,選擇入戒毒所,陳太不斷在旁鼓勵,「佢當初幾個月就話想出番嚟,搵女朋友,我勸佢唔好,你自己搞唔掂,搵人係累咗人一世。」終令兒子浪子回頭,成功戒毒,今日更在晨曦會擔任同工,幫助其他戒毒者。

彭志行攝 陳太(右)兒子家健(右2)。 彭志行攝 彭志行攝
彭志行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