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每日健康】熱水淋蘋果現恐怖真身 識食一定削皮食 __,蘋果,

有些蘋果外皮光澤亮麗,但加上熱水後,變化嚇人一跳。為了在長途運輸中保鮮,以及延長儲存時間,很多水果表面都加上蠟質。有外國人發現,只要用熱水一淋,這層蠟就無所遁形,看了片段之後,很多人都怕怕。但有勇士說,這層蠟由天然物質製成,例如來自動物的蟲膠,或者來自植物的巴西棕櫚蠟等,不削皮直接吃都沒問題,還可以吸收水果皮的營養。但蘋果上的蠟不一定天然,有可能是由石油副產品製成。另外,翻查香港商品貿易統計數字, ...




其他影片:>>






有些蘋果外皮光澤亮麗,但加上熱水後,變化嚇人一跳。為了在長途運輸中保鮮,以及延長儲存時間,很多水果表面都加上蠟質。有外國人發現,只要用熱水一淋,這層蠟就無所遁形,看了片段之後,很多人都怕怕。但有勇士說,這層蠟由天然物質製成,例如來自動物的蟲膠,或者來自植物的巴西棕櫚蠟等,不削皮直接吃都沒問題,還可以吸收水果皮的營養。但蘋果上的蠟不一定天然,有可能是由石油副產品製成。另外,翻查香港商品貿易統計數字,2016 年 3 月香港進口了332,455公斤蘋果,當中有106,674公斤來自大陸,大約佔總數的三分之一。大陸食品安全是怎樣,大家心中有數吧,想保障健康,吃蘋果前還是不要偷懶。記者:彭海燕

攝影:黃子偉

外國有人用熱水淋在蘋果上,發現外皮的蠟質迅速顯現。 記者用常吃的蘋果測試,將蘋果放入碗中,再澆上熱水,發現大量白色碎屑浮面,懷疑就是蠟質。 蘋果皮表面有天然果蠟,但為了新鮮,通常再加上一層蠟質,例如天然的巴西棕櫚蠟。
從膠蟲分泌物提煉而來的蟲膠,也常用作果蠟,製作方法是收集和壓碎膠蟲,經工業純化後,便能用作果蠟,但有些素食者會避免進食此類動物副產品。 用刀子在蘋果表面刮幾下,可清楚見到果皮上夾雜了白色的蠟與其他雜質。 進食並非有機種植的水果,建議先削皮,減少吃到殘留農藥與蠟質的機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