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炒股:內地假大戶出蠱惑招派貨! 小心中伏 __,

股市托價或派貨蠱惑招層出不窮!消息透露,最近接連有自稱大戶授權代表到證券行開戶,向經紀吹噓平日交易量大,同時不會持貨過夜,向券商爭取高額融資,開戶後短時間內用盡額度,買入大量成交疏落細價股,個別股份買入金額更達當日成交額逾半,因開戶的香港公司為空殼公司,公司股東並非香港居民,業界相信若股價急挫很大機會走數,屆時不但券商要埋單,跟風散戶同樣會中伏。有券商指,過往莊家托價或派貨較繁複,例如透過「人頭倉 ...


股市托價或派貨蠱惑招層出不窮!消息透露,最近接連有自稱大戶授權代表到證券行開戶,向經紀吹噓平日交易量大,同時不會持貨過夜,向券商爭取高額融資,開戶後短時間內用盡額度,買入大量成交疏落細價股,個別股份買入金額更達當日成交額逾半,因開戶的香港公司為空殼公司,公司股東並非香港居民,業界相信若股價急挫很大機會走數,屆時不但券商要埋單,跟風散戶同樣會中伏。

有券商指,過往莊家托價或派貨較繁複,例如透過「人頭倉」坐貨,令貨源歸邊,即所謂「夠乾身」,同時利用搭棚方式「攪旺個場」,即掛出大量買盤的同時,掛出若干沽盤,營造交投暢旺假象,最終目的是吸引散戶落疊,但需時及成本較高。

惟最近市場出現更多更快捷方法,最近相繼有網銀戶口遭黑客入侵及進行未授權股票交易,有業界揣測背後目的或與托價或散貨有關。證券界消息更指,近期有自稱大戶授權代表到證券行開戶,向素未謀面的經紀吹噓平日交易量大,但沒提供其他券商交易單據,當經紀以為有大客戶時,自然會游說公司提供較高孖展額度。

消息續指,他們開戶時多由書面授權持有人進行,當券商進行盡職調查,查證有關空殼公司股東時,發現股東為內地居民,而且未能取得聯絡,但因文件有律師見證,又有銀行開戶文件等,券商都放行批准開戶。

消息又稱,開設孖展戶口,需先存入一定數量資金,同時會因應不同種類股份,會有不同成數限制,但因「大戶」聲稱不會持貨過夜,故槓桿較高,「一百萬錢可以炒五、六百萬貨」,而且當「大戶」用完孖展額度後,會再向券商進行無抵押透支。

●不排除屬集團式經營

據悉,當額度到手後,「大戶」短時間內會用盡,買入大量流通量低的細價股。他們在港以低成本成立空殼公司,且大多買入細價股,同時短期內接二連三有人運用類似方法提出開戶及高額度交易要求,不排除屬集團式經營。

有熟悉市場運作人士稱,不排除這些所謂「大戶」是與莊家合作,短時間內托高股價,若有散戶跟風最好,即使沒散戶落疊,因是用券商資金買貨,股價急挫乾脆「走數」,最終由券商埋單。

業界呼籲為免證券行蒙受損失,開戶時須做足盡職審查,例如見過開戶人、核實有關銀行開戶文件、查證公司的存在、實地視察其辦公室、向公司註冊處查證股東背景等,若屬離岸公司,要找律師做證明等。

據了解,證監會年前與證券界開會時曾提及,若遇到有客戶突然要求特大信用額度,券商需加倍留神及須做好「認識你的客戶」(KYC)工作。

●倘走數 證券行須硬食

立法會議員張華峰稱,現時券商在開戶時已很小心,不會隨便批出較高的額度,特別是新成立的公司或有內地背景的公司,批出額度會更審慎。

投資者學會主席譚紹興指,自滬港通開通後,有內地不法分子來港搵食,很多內地莊家慣用的炒股手法會搬到香港,曾聽聞有內地居民扮大客來港開戶,之後券商中招硬食等事件。

他又提醒,若有細價股在完全沒消息下,股價突然爆升逾倍,散戶須小心,不要「跟車太貼」,這或是有心人出貨,「舉例說,有心人在A券商有批蟹貨想沽,本來每股只值0.1元,但找B券商用高價掃貨,T+2日交收後,A券商沽出的蟹貨已袋咗錢,B券商就走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