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她的眼皮上突然出現了這些「詭異的白色小斑點」,卻沒想到它暗示的是一個這麼重要的警訊! 政治時事,

眼皮上長了顆粒,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這些小顆粒在醫學上的名詞是「栗丘疹」(milium)。栗丘疹外觀為黃白色的,表面光滑,直徑大約1至2公釐,上面覆蓋極薄表皮,如果你去擠壓,會擠出堅實角質小球。栗丘疹好發的部位是顏面,特別是眼皮周圍。▼因為粟丘疹很常見,會影響到人們的日常生活。有些人稱之為「牛奶斑」,這些討厭的白色凸起每年影響超過三百萬的美國人!▼所有年齡的人可能長牛奶斑。但是最常在新生兒臉上看到 ...


眼皮上長了顆粒,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這些小顆粒在醫學上的名詞是「栗丘疹」(milium)。栗丘疹外觀為黃白色的,表面光滑,直徑大約1至2公釐,上面覆蓋極薄表皮,如果你去擠壓,會擠出堅實角質小球。栗丘疹好發的部位是顏面,特別是眼皮周圍。

▼因為粟丘疹很常見,會影響到人們的日常生活。有些人稱之為「牛奶斑」,這些討厭的白色凸起每年影響超過三百萬的美國人!

▼所有年齡的人可能長牛奶斑。但是最常在新生兒臉上看到,白色的小凸點覆蓋在他們臉上、眼瞼和臉頰,所以有時候粟丘疹也稱為「嬰兒痤瘡」。

為什麼粟丘疹好發在嬰兒身上,醫生仍然不能百分之百肯定!可能與母體的激素有關,可是有些皮膚科醫生認為:這是由寶寶的皮脂腺尚未開發完成,才引起的。

成年人如果長粟丘疹,可能是各種原因,通常是皮膚上有傷才造成的,例如燒傷、起泡、長期曬傷,和使用類固醇藥膏,還有雷射和磨皮也可能產生粟丘疹。雖然粟丘疹通常不癢、不痛,也不發炎;但是粟丘疹突起的外觀,可能會引起某些人的不適,讓他們不自在。不像嬰兒,兒童和成人需要費時幾個月,來清理斑點,有些人選擇接受高溫療法或進行雷射,直接用手術去掉!

除此之外,保養品使用不當也很容易引發栗丘疹!如果皮膚上積累過多的營養、油膩的產品,肌膚無法完全吸收,就會長栗丘疹。許多人會認為是眼霜出了問題,但使用臉部乳液才是主因,如果擦乳液時未避開眼周,產品又太油,栗丘疹就很難倖免了。還有若是未做好肌膚清潔!讓毛孔阻塞,油脂無法排出,也容易產生栗丘疹!建議找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治療,還要改善平日保養和清潔習慣。

以下會教你10個簡單方法,幫你治癒粟丘疹!就像是其他的皮膚狀況一樣,對於粟丘疹,也有相對比較柔性的全自然療法,都是一些簡單的DIY方式。這些比較天然的補救措施,能有效幫助減少粟丘疹。

▼方法1:水蒸汽。

蒸臉,是去除皮膚雜質的好方法。蒸臉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幫助疏通毛孔,去除討厭的死皮細胞。簡單地沖洗熱毛巾,擠掉多餘的水分,輕輕按在臉上,停止約一兩分鐘。

▼方法2:用糖與檸檬汁擦洗。

檸檬有奇妙的抗菌、殺菌,和抗氧化的功用。在檸檬汁中加入2湯匙的糖,再滴入橄欖油,用這些混合物輕輕擦洗你的臉,在臉上留個15至20分鐘,再洗掉。

▼方法3:蜂蜜。

蜂蜜算是一種保濕劑,意指它能吸收空氣中的水分。當蜂蜜塗抹到皮膚上,能有助於保持臉上的水分,防止乾燥。天然蜂蜜是很理想的保濕物質,也可以幫助臉部去角質,用一點點蜂蜜幫助肌膚去除角質的頂層,有助於消除這些粟丘疹。也可以使用荷荷巴油!

▼方法4:蓖麻油。

根據約瑟夫博士(Dr. Joseph Mercola)的說法,蓖麻油對便秘、哮喘,和膀胱感染條件下有效,是一種很多用途的成分。蓖麻油具有自然癒合和抗菌功能,有助於治療粉刺和粟丘疹。使用時,混合等份量的蓖麻油和橄欖油,塗在你的臉上。等一下子,直到它被完全吸收,再洗掉。

▼方法5:葫蘆巴葉。

葫蘆巴葉子是眾所周知的防腐劑,有良好的消炎和抗氧化功能。在許多文化中,葫蘆巴葉被用來舒緩粉刺、黑頭粉刺、瘡癤,和牛奶斑。

要使用新鮮胡蘆巴葉喔!加水磨碎它,再塗在你的臉上,留個15分鐘,最後沖洗掉就對了。

▼方法6:茶樹油。

茶樹油可以舒緩牛奶斑。茶樹油,就像肌膚天然的消毒劑,有厲害的抗菌和抗真菌特性,有助於清除任何感染的皮膚,並幫助排除牛奶斑。洗完臉後,在臉上長了牛奶斑的區域塗上一層茶樹精油,一整個晚上都別洗掉,早上時,再好好沖洗乾淨。

▼方法7:石榴皮粉。

烤石榴皮粉,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療法。石榴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和去角質的特性。烤幾個石榴果皮,直到他們變成棕色,再磨碎成細粉,還可以加入一些檸檬汁混合在一起。

把這個面膜塗在你臉上,等15分鐘,再沖洗。這樣做幾個星期後,臉上的小疙瘩就消失囉!

▼方法8:徹底卸妝。

這是很一般的護膚技巧,卻有助於保持你的皮膚乾淨!一天洗兩次臉就夠了,否則會讓皮膚角質層越洗越薄。記得保持健康的飲食,吃很多新鮮水果和蔬菜。睡前記得卸去所有的妝!骯髒的妝容也可以堵塞你的毛孔。

化妝會使得臉暴露下自由基的摧殘下,自由基會減損臉上的膠原蛋白;此外大家都知道充足睡眠有助於改善痤瘡。

▼方法9:玉米澱粉和蘋果醋。

玉米澱粉是一種神奇的天然成分,可以幫助皮膚吸收多餘油脂。當玉米澱粉和蘋果醋相結合,可以消除白頭型牛奶斑。把這兩種成分,敷在臉上約25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方法10:遠離陽光直射。

盡量減少使用厚重的化妝品,也不要觸摸你的臉!臉如果從來沒有劃傷,或沒有斑點,也比較不會長牛奶斑。最重要的是,盡量遠離嚴酷的陽光,陽光是皮膚的殺手!曝曬會加重粟丘疹,還會進一步傷害皮膚。

臉上小疙瘩想必讓大家深受其擾!想預防這些小疙瘩,平時就要仔細護理,別過度去角質。過度使用磨砂膏會在皮膚上造成小傷口,就會產生這些小囊腫。此外,身體內部的調理也很重要!吃水果、早睡早起,都是老生常談了。把這篇文章分享給親朋好友,大家一起擁有光滑的皮膚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