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發達喇!】太婆留低烏卒卒食材 原來係...... __,

黑色神秘食材竟然是有黑金之稱的陳年老菜脯。長輩留下來的東西勿亂丟!台灣網民在facebook「爆廢公社」貼出出3張照片,看起來毫不起眼,PO網尋求答案,才知是長輩留下來的黑條狀物是超珍貴寶物!網民貼出的照片,用古甕盛裝的黑色神秘食材,並說這是自己阿祖(外曾祖父)的媽媽留下來的,當初外曾祖父跟蔣介石前赴台灣打仗時帶來的。 沒想到原PO照片一PO出後,立刻引起不少網民討論,紛紛驚呼這甕黑色的神秘食材是 ...




其他影片:>>






長輩留下來的東西勿亂丟!台灣網民在facebook「爆廢公社」貼出出3張照片,看起來毫不起眼,PO網尋求答案,才知是長輩留下來的黑條狀物是超珍貴寶物!網民貼出的照片,用古甕盛裝的黑色神秘食材,並說這是自己阿祖(外曾祖父)的媽媽留下來的,當初外曾祖父跟蔣介石前赴台灣打仗時帶來的。

 

沒想到原PO照片一PO出後,立刻引起不少網民討論,紛紛驚呼這甕黑色的神秘食材是有黑金之稱的「老菜脯」,笑說原PO「發達了」、「有錢也買不到啊」!另有網民指出:「老菜脯只要能破30年的就很有價值唷~因為可以潤喉治咳當中藥材~現在有錢還不一定能買到真正純的」。

 

網民稱,當時外曾祖父隨蔣介打仗,帶着外曾祖父的媽媽給的3甕罈子,後來外曾祖父把3甕分別分給3名女兒,其中一個比較大的還被姨婆當作發霉的食材丟掉了。而因為自己小時候常吃,曾用它來煮香菇雞湯味道十分獨特。氣喘發作時,媽媽還會叫他取上面的結晶泡熱水喝,所以網民以為很普遍。沒想到將照片放上網詢問其他網民,才知道是「老菜脯」。

 

報道指,「老菜脯」被視為是「窮人人參」,每10斤蘿蔔才能做出1斤老菜脯,15年的老菜脯1斤可賣到7,000元新台幣(約1,700港元)。除了適合煮雞湯外,坊間流傳還有護嗓止咳的功效。facebook/台灣《蘋果日報》

本報「有理就講」欄目,每周以不同議題,讓大家分享意見,字數約1,000字。

即將推出的「有理就講」議題為「台灣真係咁好?」有興趣的讀者,可將文章電郵至swtalk@appledaily.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