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睇肉精神  Hazel唐紫睿 [壹週刊 - 1368] __,唐紫睿,Hazel,M1,

豪語錄睇肉精神 Hazel唐紫睿《G-1》播完,作為最後勝利者,Hazel(唐紫睿)開腔坦白講了。由始至終,觀眾都質疑:究竟算真打抑或做戲咁做?「我會話係真人show。」即是,帶着矛盾去進行,辯證地統一,很黑格爾。「成件事矛盾在,每一場要盡快摸通對方會留手還是搏命,打傷人固然不想,自己受傷更加唔好,大家靠塊面搵食。恐懼,才構成我的原動力。」對,明刀明槍無怨無尤,世事可怕於,分不清敵人幾時談笑用兵幾 ...


豪語錄

睇肉精神  Hazel唐紫睿

《 G-1》播完,作為最後勝利者, Hazel(唐紫睿)開腔坦白講了。由始至終,觀眾都質疑:究竟算真打抑或做戲咁做?

「我會話係真人 show。」

即是,帶着矛盾去進行,辯證地統一,很黑格爾。

「成件事矛盾在,每一場要盡快摸通對方會留手還是搏命,打傷人固然不想,自己受傷更加唔好,大家靠塊面搵食。恐懼,才構成我的原動力。」

對,明刀明槍無怨無尤,世事可怕於,分不清敵人幾時談笑用兵幾時動真格。

八女藝海浮沉,賣身格鬥,不外為成名。而成名,可以憑口術、耍陰招、扮可憐……往往仲出位; Hazel選擇了貼錢自資受訓,踏踏實實攀上總冠軍,這叫體育精神。

《鴨王 2》的艷星,性感地演嘔吐、俾屎淋,也很認真。

我輩醉翁之意不在酒,注目在女戰士們會否打到裙拉褲甩走光,這,又是睇肉精神。

撰文:余家強 攝影:黃志明 攝錄:葉志明 協力:歐陽慧芯 設計:何嘉慧 髮型: Ginny@Hair Culture

化妝:小鬼 mua.imp@gmail.com 服裝: H&M

血淚屎

除卻學校陸運會憑高䠷身形得過跳高第二名, Hazel從未一嘗獨佔鰲頭滋味。「屋邨妹嘛。」並非富貴港孩咁多巧立名目得獎機會。

那麼,今次自資六位數字加操(唔包實贏)不肉赤嗎?靠 ViuTV提供的訓練不夠嗎?

「那些訓練主要用來拍攝畫面……」一語道破《 G-1格鬥會》天機,參賽者自求多福。

「我對落有兩個妹妹,小時候爸媽整天返工,要保護她們,我試過同屋邨細路仔打交扯頭髮。但家境不好,冇錢參加興趣班,其他體育知識,係零。

「到入行做 model做演員,要置裝、學化妝,我視為投資,賺到的錢用番在工作上。《格鬥會》,坦白講,參加得都係想成名,與其諗其他出位方法,不如贏冠軍,而且自己都要學定幾招傍身,所以筆錢是值得的。」

血本花在刀口上了。

這天拍照, Hazel自嘲天生大細臉,請遷就角度。筆者笑她不如歸咎因參賽被打歪,仲有 talking point。

係,毀容機會雖不高,但口腫面腫畢竟影響女藝人生計。「一邊拍緊戲,電影公司都唔贊成。」哪部戲?「《鴨王 2》。」那就不單頭面了, body瘀青也麻煩,點露?

拍《鴨王 2》,有一幕被屎淋(啡色顏料);再之前《賭城風雲》演嘔吐演得投入,憑此受王晶賞識。

真係為咗成名,有血,有淚,有屎。

鎖技

為什麼同時怕打傷對手?不是原該求勝心切全力以赴嗎?反正已簽生死狀。

「一來人有惻隱之心;二來真正裁判不在場內,在全港觀眾——見到你恩將仇報心狠手辣,贏到都冇用,形象破壞了。」

於是在幻真幻假的微妙形勢,壓力更大,摸不清幾時應點到即止、幾時應拳拳到肉——自己猶豫而敵人不猶豫,死得更慘。

「落到八角籠,紅色黑色的,我覺得像地獄。我好驚,起初只打盲拳(風車般旋轉雙臂),先求自保,恐懼,構成我原動力。

「點解三個女仔中途退出?其中 Mimi更是運動員(滾軸溜冰),就係不堪精神折磨。」

的確,吓吓攞命 Winkie被圈內圈外大罵,得不償失; Hazel作為總冠軍,照計係眾人眼中釘,竟然不是輿論中最乞人憎,難能可貴了。

「因為我甚少搏拳,後期技術進步,懂得以招拆招,而且盡量不用打擊取勝,一拳 KO太殘忍太痛,我寧願落地後以鎖技降服對手,冇咁傷,觀眾識得睇嘅。」

貼錢請教練加操,是投資。

Hazel擅長以鎖技致勝。

關於這一幕,筆者用「糞便」字眼, Hazel倒直接講「屎」。

洗禮

條金腰帶我收喺床下底。

來到慶功宴,經歷敵友難辨鬥智鬥力,仍可以融融洽洽坐埋一枱?

「你指我對 W小姐( Winkie)?係,我做不到打完每一場都來個擁抱,有人怪我不夠風度。節目要綽頭,嘴藐藐、出言恐嚇,我覺得冇問題;但我眼見我的朋友( Rika)活生生被( Winkie)打成豬頭咁,她輸了,細細聲嗌我『 Hazel』,我們不是拳手的專業態度,眼淚忍不住流。」

不誇張地說,它像一場戰火洗禮——有人因禍得福覓到真愛(富貴男友心痛 Rika勸她退出娛樂圈),有人聲名狼藉,有人化友為敵…… Hazel的改變呢?

「我現時的男友是最近識的,他自這節目愛上我。」口味夠特殊。「他欣賞我認真。」

打生打死,「條金腰帶我收喺床下底。」沒大歡喜沒大厭惡,如此而已。

「已經不斷有人向我挑機, ViuTV話搞衞冕戰、第二屆——斷估冇女仔再參加吧?」

傻啦,𡃁模無限,奀星無限,雞鳴無限。

「他們又話搵其他亞洲女星。」就是嘛。

多餘的話

再問一次,值得嗎?

「值得,當然是為了成名,希望擴闊戲路,我不夠靚,一早做不成玉女,過往的路線(性感)並非最想的,我想做電影打女。人人話做打女,至少現在我拿得出實際成績。」

入行前, Hazel做髮型師,限於年資,肯定未進身大師傅,卻照計幾個路數——外形標致,日後當上星級的話,分分鐘好搵過娛樂圈。

Hazel說:「剪頭髮其實很悶,所謂星級髮型師,畢竟靠同明星名人 social,我講嘢唔叻,寧願做好自己。」

題外話,《豪語錄》有新玩法——由今期受訪者向 coming soon登場的受訪者提一條問題。於是筆者叫 Hazel隔空預先問杜琪峯。

沉吟良久, Hazel說:「我想問杜 sir,有沒有諗過放棄理想?」

當下連在場工作人員都起哄了,奇怪 Hazel點解唔問杜導演搵她演打女?順水推舟呀。

「因為我自己都諗過放棄理想,而一個咁成功嘅人士會不會呢?」

就不只題外話了, Hazel其實在自問自答自開自解。「至於『請唔請我演打女』,我都做咗咁多年,知道這行很多並非人力控制到。」

現今已沒武林,但人,永遠在江湖。

值得,當然是為了成名。

由拍《鴨王 2》的群雌粥粥,現在總算認得唐紫睿。

借來的美夢

Hazel有點自卑,談及自幼志願:「家境不好,住青衣,我到公共圖書館借瓊瑤、衞斯理睇,希望做作家。」

其實毋須自卑,書要借來才有衝勁讀,卿本佳人;有錢買滿書房的,只不過係食飽無憂米者用來裝飾門面,徒束之高閣。

生於八七年算尷尬期,上承香江文壇餘緒,長大後仍以讀寫小說為志趣的話,則文字已死。於是她跑去做 model,但 model仍嫌靜態,社會需要更刺激的,於是做演員,繼而艷情片,最後埋身肉搏……才叫順應潮流。

臨別時,男筆者提議來個拳賽完結式擁抱— Hazel梗冇 say no啦,這也是睇肉精神。

Hazel以盲拳保護兩個妹妹。

撰文:余家強

攝影:黃志明

攝錄:葉志明

協力:歐陽慧芯

髮型: Ginny@Hair Culture

化妝:小鬼 mua.imp@gmail.com

服裝: H&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