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她是一代TVB視後曾出演三級片,為了弟弟息影,如今生活幸福美滿 __,TVB,

如果說到香港TVB的歷屆視後,大家一定會想到下面這些明星。蔡少芬:1991年獲得香港小姐季軍後加入TVB,我們的皇后娘娘在1998年的《妙手仁心》中的精彩表現,獲得了TVB最佳女主角獎,成為TVB當家花旦。佘詩曼:1997年參加港姐比賽獲得季軍,2006年憑藉《鳳凰四重奏》奪得「最佳女主角獎」和「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成為首位TVB同時獲得雙項獎項的女演員。2014年歷史重現,憑藉著《使徒行者》 ...


如果說到香港TVB的歷屆視後,大家一定會想到下面這些明星。

蔡少芬:1991年獲得香港小姐季軍後加入TVB,我們的皇后娘娘在1998年的《妙手仁心》中的精彩表現,獲得了TVB最佳女主角獎,成為TVB當家花旦。

佘詩曼:1997年參加港姐比賽獲得季軍,2006年憑藉《鳳凰四重奏》奪得「最佳女主角獎」和「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成為首位TVB同時獲得雙項獎項的女演員 。2014年歷史重現,憑藉著《使徒行者》再次得到雙料視後。

胡杏兒:1999年港姐比賽獲得季軍,2011年憑劇集《萬凰之王》《怒火街頭》獲得了無線電視大獎,成為史上唯一一位的三料視後。

想必大家都看出了苗頭,是的沒錯上面三位視後有一個共同點都是港姐出身,今天咱們不談她們,就來聊聊另外一位非港姐出身但是在2004年憑藉著《金枝欲孽》中玉瑩一角奪得視後殊榮的黎姿。

她不同於以上三位女星都是港姐出身,黎姿來自電影世家,是名副其實的名門之後,她的祖父是「香港電影之父」黎民偉,追隨過孫中山拍紀錄片,拍出《城市之夜》、《漁光曲》、《神女》等中國電影史上不朽傑作。

她的祖母是當時的著名演員林楚楚,不僅主演《西廂記》,還和阮玲玉合作過《故都春夢》。

黎姿的伯父黎鏗是20世紀30年代中國最為傑出的童星,兩位姑媽黎萱和黎灼灼也是家喻戶曉的影視演員,姑父是前中華民國總統府秘書長沈昌煥,黎姿可稱得上是家世顯赫啊。

所以她從小就很幸福衣食無憂,像個小公主一樣生活在超過2000多尺的豪宅里,學跳舞,拉小提琴,過著真正的白富美的小日子。

這時候想起了一首歌:你哭著對我說,童話里都是騙人的....白雪公主一夜之間變成了灰姑娘。

是的,好景不長,自從她的奶奶過世之後,家境越來越差,七大姑八大姨都來爭分財產,但是黎姿的父親因為患有腦膜炎從小就耳聾,在家族裡沒什麼地位,所以根本什麼都沒有得到,她們一家四口搬出了大宅子,住在一個20平米的小屋子裡,那年她才9歲,弟弟5歲,全家就靠媽媽做貨車司機維持生計。

所以小小年紀的黎姿從那時候起就很懂事,很努力認真的念書,就在她14歲的時候有一天在健身房被許冠傑發現並推薦給黃百鳴,演了人生第一部電影《開心鬼放暑假》。

就在電影拍攝完成之後,黎姿便與黃百鳴簽約,正式開始了自己的演藝事業,她的人生也因此而改變。

剛開始是一邊讀書一邊拍戲,但後來為了能讓弟弟更好的讀書,她自己中斷了學業,擔起了養家的重擔,因為在她看來,家庭是最重要的!雖然當時她還是個孩子,但生活所迫,早已看透凡世。

為了掙錢拍了很多戲,可惜都沒有大紅,但她絲毫沒有怨言,「那時趕戲最累的狀態是倒在哪兒都能睡著,有一次我就在垃圾堆旁邊睡著了,但是我不覺得苦,因為我可以掙到錢分擔家裡的家用了。」

黎姿是張柏芝唯一一個公開表示說:「這個世上,我只承認黎姿比我漂亮!」,估計是因為她們倆都有相同的境遇吧,據說有一次張柏芝的弟弟遇見黎姿的時候對她說,「家姐很尊敬你,因為你和她一樣,很早出來做工,照顧家裡,照顧弟弟。」

她真的很愛她的弟弟,演戲的所有片酬都用來交弟弟的學費,一直供到弟弟攻讀完中醫學院碩士,黎姿真的是一位典型的中國女性,愛家愛到了極致,不僅張柏芝說她美,就沖她對弟弟的這份情,在小編心中她也是最美的。

舊時光它是個美人,如花美眷,似水年華,總覺得是一種奇異的光輝籠罩在她身上,純真的美好,一塵不染,願歲月靜好,美人依舊。

她是那麼的美,美得就像上天墜落的仙子一樣,但大家對她最開始熟知應該就是1995年《古惑仔》里的「小結巴」了,她和鄭伊健堪稱最帥的「黑道CP」了,古惑仔火到什麼地步都不用小編多說了,那段時間黎姿出門都會被人叫「大嫂」。

後來她也演了很多經典角色,像2001年《倚天屠龍記》中機靈古怪的趙敏,2004年《金枝欲孽》中單純與心機並存的玉瑩,2008年《珠光寶氣》中愛情至上的康雅瞳等等,說起來這些角色都在小編腦海中一閃而過,就像剛剛看過一樣。

說到黎姿演的眾多電視劇就不能不提讓她一舉奪得視後的《金枝欲孽》了,這部劇堪稱為宮斗劇的「始祖」,就連編劇流瀲紫都稱:《甄嬛傳》靈感其實就來自於《金枝欲孽》,用腳趾頭想想都知道這部劇當年有多火。

然而不管有多火,剛入道的她曾經就參與拍攝了三級片飾演夜總會女強人的女兒不悔,劇中濕身誘惑招人輪姦,小編能夠理解這是為藝術獻身,她依然是我們心中的女神。

想想家庭真的對她很重要,有可能也是因為給弟弟交學費,才會什麼影片都會接吧,後來黎姿的名聲也越來越高,片酬也一路高漲,但她並沒有揮霍浪費,而是為弟弟在銅鑼灣開設了雷射醫學皮膚護理中心,閒暇的時候,黎姿換上工作服,免費為弟弟的美容院當洗頭小工。

而黎姿的弟弟黎嬰沒有辜負姐姐的厚望,也很爭氣地考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畢業,又去英國修得皮膚科碩士學位,回港在姐姐幫忙開設皮膚護理中心老闆,當時的港媒都稱黎嬰為鑽石王老五。

但是好景不長,就在黎姿事業上升期的時候,她的弟弟在回家路上出車禍了,而且非常嚴重。

警察從現場拿回黎姿弟弟的衣服上全是血,可見車禍是有多嚴重。

醫生告訴黎姿,她的弟弟腦幹中央像被切開了一半的月餅,手術之後,也不能確定什麼時候醒來,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醒過來,但是她並沒有絕望,當時唯一的安慰是,弟弟的肚子還在動,他還在呼吸。

弟弟出車禍之後,黎姿每天都要到醫院探望。當時她還在拍《珠光寶氣》,主動要求不出香港拍外景,甚至刪減自己戲份。

這是她唯一的弟弟,她從小就像媽媽一樣照顧著他,供他讀書,看著他一點一點長大,就算弟弟癱瘓在床,她也盡心盡力的每天去病房照顧弟弟。

就在2008年,《珠光寶氣》開播之日,她手牽著蔡少芬對記者宣布了一件重大的事情:她決定息影!全心全力照顧弟弟!當時轟動了整個香港娛樂圈啊,這是一個偉大的姐姐!

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她的弟弟從不知道哪天才能甦醒的植物人,奇蹟般康復了許多,雖然行動多有不便,但是已經能坐起來,這對黎姿來講已經是天大的知足了。

就在2008年,她與富商馬延強註冊結婚,很多人也一直覺得為黎姿可惜,說她本可以嫁給更加年輕帥氣多金的男人,只是因為弟弟的車禍,讓她選擇了一個可以照顧她家庭的男人。

黎姿說,「因為閱人無數,太知道自己要什麼,一看便知對方是不是。」馬廷強追了她7年,給了黎姿從來沒有過的安全感,黎姿弟弟出車禍之後,他對黎姿說,「我會照顧你一輩子」。

大眾眼裡她們也許不般配,堂堂一貌美如花的女明星居然下嫁給一個瘸子,其實適不適合只有自己知道,況且在黎姿心裡,馬廷強的腿疾根本不是問題,因為他真的對她很好。

現在的她有三個女兒陪伴著她,弟弟也康復許多能夠自立,家人平平安安,是她最大的幸福,照片里她總是笑得溫柔、知足。

喜歡黎姿,不僅因為她天生麗質,更是欣賞她對家人隱忍付出的愛,希望她永遠這麼笑下去。

﹋﹊﹋﹊﹋﹊﹋﹊﹋﹊﹋﹊﹋﹊﹋﹊﹋﹊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