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水貨:中港打擊水客新招 分流照X光增執法命中率 __,水貨,

海關懸掛大型指示牌,要求攜大型行李的旅客往檢查。水貨問題猖獗,中港兩地海關日前再出新招嚴打!據知,香港海關自周一(9日)下午起,在落馬洲支線管制站通往內地福田口岸的區域,設立分流區,將完成出境香港手續、攜帶大件行李的懷疑水客「分流」至區內接受海關X光進一步檢查。之後懷疑水客會再被「分流」至「福田橋」一旁、由鐵馬架起的通道,直至接近港方範圍盡頭。而內地方面則會留意自分流區過境的懷疑違規走私水客「走向 ...


海關懸掛大型指示牌,要求攜大型行李的旅客往檢查。

水貨問題猖獗,中港兩地海關日前再出新招嚴打!據知,香港海關自周一(9日)下午起,在落馬洲支線管制站通往內地福田口岸的區域,設立分流區,將完成出境香港手續、攜帶大件行李的懷疑水客「分流」至區內接受海關X光進一步檢查。之後懷疑水客會再被「分流」至「福田橋」一旁、由鐵馬架起的通道,直至接近港方範圍盡頭。而內地方面則會留意自分流區過境的懷疑違規走私水客「走向」,並進行抽查,藉此增加執法「命中率」。據知同類行動由3月中至今已執行數次,未來亦會不定時進行,加強打擊違規走私水貨活動。

本周一中午過後,香港海關與內地對口單位,分別在港方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及內地福田口岸採取聯合行動。消息指,港方海關人員會留意辦理完出境手續的旅客,每當發現有人攜帶大件行李,疑是水貨客,就會要求有關人士「分流」,排隊等候X光檢查。由於走水貨在香港並不違法,香港海關主要是檢查有關人士有否攜帶超額配方粉及其他違禁品。懷疑水客完成X光檢查後,會被分流至「福田橋」一旁、由鐵馬築成的特別通道。

記者現場所見,分流區通道貼上「大型行李專用通道」的指示字句。消息指,有關鐵馬架成的「福田橋」通道,在上下課時分會讓跨境學童使用,今次則被用作分流攜大件行李的懷疑水客。同日下午6時,東網記者到現場觀察,發現踏入「福田橋」內地範圍後一段距離,已有由鐵馬架設而成的通道,不排除亦是把抵內地的懷疑水客分流。

設立分流區是因應現時水客有集中衝關的運作方式,消息人士指,經港方管制站至福田的水客集中於特定時間湧至,他們攜帶的手提行李、拖篋等部分大得誇張,影響口岸秩序,而且水客於相若時間過關,在人多擁擠的壓力下,內地方面亦難以有效地查驗可疑旅客,為延緩水貨客「忽然壓境」的壓力,中港雙方早於3月中旬開始多次採取上述聯合行動打擊水客,初步評估具一定成效,過關者的行李目測亦「少咗、細咗」,故兩地執法機關將不定期採取同類措施,加強打擊。

港府上周三(4日)曾發出新聞稿,指各部門在4月22至5月2日期間攜手採取打擊水貨活動的執法行動,當中有提及海關與深圳當局交換情報及策劃專項行動,雙方共偵破38宗涉及水客走私案件,檢獲總值約38萬港元物品。據知上述行動期間,中港雙方亦曾以上述「新招」在福田口岸打擊水貨活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