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06211059淘大工業村火警:迷你倉火:1984年至今最長命工廈火 __,

牛頭角時昌迷你倉4級長命火燒逾45小時仍未救熄。(資料圖片)牛頭角時昌迷你倉4級長命火自周二(21日)早上11時起火,至今已燒逾45小時,大火仍然未救熄,根據網上資料,今次迷你倉大火是30年來燒得最長時間的工廈火災。要追溯近年的工廈「長命火」,根據網上資料顯示,對上一次燃燒超過45小時的工廈火警,是在1984年田灣大生工業大廈發生的5級大火,足足燒了68小時始撲熄,更造成45人受傷。之後32年內所 ...


牛頭角時昌迷你倉4級長命火燒逾45小時仍未救熄。(資料圖片)

牛頭角時昌迷你倉4級長命火自周二(21日)早上11時起火,至今已燒逾45小時,大火仍然未救熄,根據網上資料,今次迷你倉大火是30年來燒得最長時間的工廈火災。

要追溯近年的工廈「長命火」,根據網上資料顯示,對上一次燃燒超過45小時的工廈火警,是在1984年田灣大生工業大廈發生的5級大火,足足燒了68小時始撲熄,更造成45人受傷。之後32年內所發生的工廈火,只有很少數會燒超過1日。

過去半世紀發生多宗工廈的長命火中,堪稱「最長命」的工廈火災則在1970年9月29日發生,當時位於葵涌酒房工業大廈發生的5級大火,7層樓被燒通頂,火警在10月2日才被撲熄,足足燒了72小時,幸當時並無傷亡。

資料顯示,香港燒得最長的火警,要算是1964年10月9日在西環發生的波蘭貨輪北京號,該場火警燒了足足8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