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06211059淘大工業村火警:迷你倉火:3樓燒上4樓 貿然爆破恐閃燃 __,

火勢由3樓向上蔓延,消防升起3條雲梯向4樓及5樓射水。(梁志雄攝)牛頭角迷你倉長命火仍未救熄,至昨晚約11時,火勢更由3樓直燒上4樓,更分分鐘蔓延到5樓。消防處助理處長(防火安全)羅紹衡凌晨表示,目前仍採取防衛式策略灌救,火勢在4樓部分倉庫燃燒,初步得悉該樓層有藥房倉庫,放了奶粉、紙尿片等物品,奶粉屬罐裝,不會引起塵爆,該樓層還有迷你倉、冷氣工場、茶餐廳等倉庫。他又指早前沖水入該樓層未必有效降溫, ...


火勢由3樓向上蔓延,消防升起3條雲梯向4樓及5樓射水。(梁志雄攝)

牛頭角迷你倉長命火仍未救熄,至昨晚約11時,火勢更由3樓直燒上4樓,更分分鐘蔓延到5樓。消防處助理處長(防火安全)羅紹衡凌晨表示,目前仍採取防衛式策略灌救,火勢在4樓部分倉庫燃燒,初步得悉該樓層有藥房倉庫,放了奶粉、紙尿片等物品,奶粉屬罐裝,不會引起塵爆,該樓層還有迷你倉、冷氣工場、茶餐廳等倉庫。他又指早前沖水入該樓層未必有效降溫,而下層溫度太高,才引致火勢蔓延燒上4樓。

羅紹衡又表示,為防止火勢進一步蔓延,消防同時升起雲梯,向5樓灌水沖浸地板降溫,他指出由於火場內圍板多、環境複雜,令入去灌救的範圍有限,降溫情況亦不理想。相反若採取進攻式滅火,必須確保安全,若貿然爆破會引起閃燃,故相信目前的防衛式救火策略合適。

羅紹衡指出,消防目前已出動33輛消防及救護車、動員150人,使用4台坐地喉筆,2條滅火喉,4隊煙帽隊撲救,外圍則部署4支水塔及4條掩護喉作防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