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06211059淘大工業村火警:迷你倉火:工廈恐塌 當局租巴士擬疏散居民 __,

當局在嘉和園準備疏散工作。【16:40】秀茂坪警區重案組探員到現場了解,查看火警最新情況。【15:45】屋宇署署長許少偉到場視察,估計正評估工廈情況,其後登上消防流動指揮車與人員商討。【15:30】當局租用多輛巴士候命,隨時疏散附近大廈居民。由於淘大工業村向得寶花園的一幅外牆出現傾斜,隨時有倒塌危機,當局採取應變措施。另現場消息指,大廈4樓懷疑存有風煤樽及壓縮氣體等易燃物品,但消防人員暫未能尋獲相 ...


當局在嘉和園準備疏散工作。

【16:40】秀茂坪警區重案組探員到現場了解,查看火警最新情況。

【15:45】屋宇署署長許少偉到場視察,估計正評估工廈情況,其後登上消防流動指揮車與人員商討。

【15:30】當局租用多輛巴士候命,隨時疏散附近大廈居民。

由於淘大工業村向得寶花園的一幅外牆出現傾斜,隨時有倒塌危機,當局採取應變措施。另現場消息指,大廈4樓懷疑存有風煤樽及壓縮氣體等易燃物品,但消防人員暫未能尋獲相關危險品,為以防萬一,當局預計須疏散嘉和園約400戶居民,將安排雙層巴士於彩雲道及福淘街接載居民離開。

消息指,有關方面已分別向九巴及城巴租用共6架雙層巴士,其中2輛城巴已停泊於啟業邨對開,車上放置寫有民政事務處字樣的紙張。城巴發言人證實,今日政府租用城巴2輛雙層巴士候命,詳情安排有待政府公佈。

另有消息透露,現場消防指揮早前向總部匯報,指評估過起火大廈縱出現裂紋,但暫未有疏散指示,惟因火警持續,現場情況有機會變化,當局租用巴士在場候命,是預先做好準備。起火工廈3樓的火勢暫時受控,正積極在4樓灌救,5樓起火範圍暫時較小。

據了解,是否要在火場及其附近居民疏散,一般是由消防處決定,考慮疏散前會諮詢屋宇署意見,經消防處評估後再行決定,若決定疏散,會與警方協調作出部署。

根據資料,位於牛頭角道3號的得寶花園,於1984年11月落成,屋苑設有8幢住宅樓宇(分別33至40層),每層8伙,共2016伙。B、C、F至H座為第一期,A、D及E座為第二期,5樓為平台花園及泳池。位於牛頭角道15-19號的嘉和園則於1977年7月入伙,屋苑設有3幢31層的住宅樓宇,每層8伙,共628伙。

2003年沙士肆虐,淘大花園疫情告急,當時大部分染病者來自已封閉的E座,當局相信病毒存在E座,故於4月1日晚,把240多名原已被隔離的居民,分批搬到柴灣鯉魚門度假村及西貢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進一步隔離,以便衞生署入屋調查病毒源頭及對大廈徹底消毒。疏散行動至翌日凌晨2時許完成,歷時約5小時。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