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06211059淘大工業村火警:迷你倉火:三段錄音流出 傳兩長官遭同袍「揼」 __,

楊儉生(圖)否認有「下屬打上司」事件。迷你倉四級大火導致多名消防員死傷,災場情況慘烈,現場更一度傳出消防員因為拯救同袍心急如焚情緒激動,與長官發生衝突,甚至有肢體接觸。消防處昨已否認有關訊息,但陸續有據稱來自消防員的錄音及文字留言傳出,當中提到兩名消防長官被質疑「推啲兄弟出去死」,遭同袍「揼」。香港消防主任協會則有另一說法,據悉一名與張耀升同任消防教官的同袍,抵達現場後見張被抬出,情急下推了下屬一 ...


楊儉生(圖)否認有「下屬打上司」事件。

迷你倉四級大火導致多名消防員死傷,災場情況慘烈,現場更一度傳出消防員因為拯救同袍心急如焚情緒激動,與長官發生衝突,甚至有肢體接觸。消防處昨已否認有關訊息,但陸續有據稱來自消防員的錄音及文字留言傳出,當中提到兩名消防長官被質疑「推啲兄弟出去死」,遭同袍「揼」。香港消防主任協會則有另一說法,據悉一名與張耀升同任消防教官的同袍,抵達現場後見張被抬出,情急下推了下屬一下,澄清絕不存在「下屬打上司」。

昨日傳出的三段錄音來源未明,亦未能證實真偽。第一段錄音有一把男聲指稱,傳聞現場一名煙火特遣隊的「兩粒一瓣」(高級隊長)「發癲」、「掟嘢」、「打消防員」及「推消防員入火場」,懷疑他是其中一個被同袍打的人,另一名被打的是助理消防區長。另兩條錄音則提及,「收到現場有啲兄弟打X」、「肯定係佢出錯,推啲兄弟出去死」、有人不斷要求同袍進入火場,直至一名同袍「走咗」,煙火特遣隊隊員於是「揼佢」,隊員之後「企埋一邊響度喊緊」。

除錄音外,有自稱目擊者亦爆料,指一名煙火隊高級隊長從火場出來後不斷爆粗罵同袍,指摘有人「揸流攤」,並拍打兩三名消防員及掟頭盔洩憤;報料人指,當時消防員身穿的消防衣未能抵擋輻射,加上防爆頭盔令人員與外界隔絕,掌握不到外界溫度,現場陷入高溫,他們可能來不及逃走。

香港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楊儉生(圓圖)昨否認有「下屬打上司」事件。據了解,一名消防及救護學院教官抵達現場見張耀升被推出時,質疑同袍遺下張自行離開,激動地推了下屬一下。另外,楊不認為鼓風機令現場環境變壞,他指當日下午約二時已用兩部鼓風機幫助減低火場溫度,提高能見度,吹走可燃性的黃煙,張耀升則在晚上約七時進入火場,故鼓風機與張殉職無必然關係,不排除當時有突如其來的意外情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