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中港台經濟:四叔話港樓價最多跌多1成 使乜驚 __,四叔,李兆基,

四叔話如果買樓自住,冇有怕。恒地(00012)主席李兆基在股東會後見傳媒,就他早前重申香港樓價最多跌30%的言論,李兆基表示,目前樓價經已下跌了20%,未來最多只會多跌1成。他表示,「如果買來自住,啱用,覺得風水好就應該買,因為未來最多只會多跌1成,使乜驚?」。他稱,如果有錢,買來投資收租,睇2、3年亦無妨;但買來炒就唔好,因為莫買當頭跌。他又重申樓價無可能大跌,因為建築成本冇可能再跌,惟有地價調 ...


四叔話如果買樓自住,冇有怕。

恒地(00012)主席李兆基在股東會後見傳媒,就他早前重申香港樓價最多跌30%的言論,李兆基表示,目前樓價經已下跌了20%,未來最多只會多跌1成。

他表示,「如果買來自住,啱用,覺得風水好就應該買,因為未來最多只會多跌1成,使乜驚?」。他稱,如果有錢,買來投資收租,睇2、3年亦無妨;但買來炒就唔好,因為莫買當頭跌。

他又重申樓價無可能大跌,因為建築成本冇可能再跌,惟有地價調整來配合,如果樓價再跌,政府的地價無得賺。

此外,李兆基大力介紹集團旗下的舊樓重建業務,表示目前集團有36個項目工作中,較市建局還要多。又指,舊樓重建有改善市容,改善市民安居的6大好處。他稱,目前一路收一路興建,像果實收成,「每年割啲」,對恒地未來業績長遠起穩定作用。只是在找新地盤較困難,想繼續做亦不會太多。

至於農地轉用途的業務,他稱,幾十年前的沙田和大埔處處農地,現在卻發展成為衛星城市。

對香港東北發展衞星城市,未來可容納17萬人,恒地粉嶺收地遇到反對,李兆基表示,「唔畀人發展衞星城市,實在無乜理由」;香港沒有衞星城市,香港不成香港。馬屎埔收不到地,只佔集團在東北土地的萬分之一,影響不大。他已着伙記去跟進該地盤的收地問題。

有香港股神之稱的他在被問到股市時表示,恒指可以21,000點作為分界,上下波動約1成。至於會否再增持恒地?他表示,目前尚有約2%空間可買,未來會繼續增持。

他又評論恒地股價,表示測量師行估值恒地應是100元一股,現時股價是40多元,「你話抵唔抵?」,又指目前股市估值低,是新上市公司太多所致,令人分不清股票的真正價值。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