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脫歐公投:英鎊兌港元快穿10算!港股夜期低水564點 __,脫歐,脫歐公投,

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英國要接受公投結果,意味第2次公投機會極微,拖累英鎊匯價跌幅擴大,英鎊兌美元低見1.3121,狂跌4.08%,已跌穿上周五低位1.3228;英鎊兌港元低見10.18,大跌逾4%!英國脫歐的衝擊繼續困擾市場,歐美股市周一繼續受壓,道指現挫328點或1.89%,報17,072點;標指挫44點或2.18%,報1,993點;納指挫130點或2.77%,報4,577點。隨着美股愈跌愈多, ...


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英國要接受公投結果,意味第2次公投機會極微,拖累英鎊匯價跌幅擴大,英鎊兌美元低見1.3121,狂跌4.08%,已跌穿上周五低位1.3228;英鎊兌港元低見10.18,大跌逾4%!

英國脫歐的衝擊繼續困擾市場,歐美股市周一繼續受壓,道指現挫328點或1.89%,報17,072點;標指挫44點或2.18%,報1,993點;納指挫130點或2.77%,報4,577點。隨着美股愈跌愈多,港股夜期亦大插452點,報19,662點,大幅低水564點。

國際銀行股續受壓,高盛大挫2.25%,創逾3年新低,報138.67美元;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股價亦瀉近3%。滙控(00005)倫敦現報433.8便士,較香港收市價大跌4.61%。有對沖基金直言,沽空滙控是「安全賭博」。

不過,繼英倫銀行行長卡尼後,聯儲局主席耶倫亦取消出席歐洲央行在葡萄牙舉辦的論壇,未能與歐央行行長德拉吉進行討論。市場揣測或有救市行動。

卡梅倫表示,議會不應阻止英國民眾「脫歐」的意願,啟動第50條相關程序是英國需要單獨做出的決定。在準備英國「脫歐」磋商時,將讓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權力下放的政府全面參與進來。

卡梅倫敦促與歐盟建立「最可能強勁的」經濟聯繫,在英國「脫歐」後,也希望能與歐洲國家保持盡可能多的經濟聯繫,應該對英國經濟仍然強勁有信心。卡梅倫強調,目前階段英國不會觸發里斯本條約第50條,英倫銀行和財政部將會毫不猶豫地在必要時採取進一步措施來穩定金融市場。卡梅倫指出,他和內閣成員很清楚,必須接受「脫歐」公投的結果。

聯儲局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英國決策者舉行是否脫離歐盟的公投,是犯下了「糟糕的錯誤」,公投脫離歐盟是「糟糕的結果」,因歐盟從根本上說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格林斯潘預計,蘇格蘭將脫離英國,北愛爾蘭也「很有可能」;因為希臘繼續存在於歐元架構之內,歐元正被撕裂,要讓希臘離開。

不過,美股大好友、自2009年以來不斷估中道指走勢的沃頓商學院金融學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表示,歐股在未來3至5年將處於上升通道,並會跑贏美股。他表示,英國「脫歐」是買入歐股的極好機會,歷史一再告訴投資者,任何混亂環境都是低撈時機。他並不相信歐盟會瓦解,沒有國家會跟隨英國「脫歐」,主因是它們正使用單一貨幣歐元,與英國仍使用英鎊不同。如果要「脫歐」,那些國家不能立即建立令市場信服的貨幣,絕不能與英國相提並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