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專案生活:你要知:嚴夏必學 車廂即時降溫10度妙法 __,

暴曬後車廂猶如蒸籠,學識車廂減溫大法,可避免變燒豬。夏日猛烈陽光下,鑽入經暴曬後的車廂,猶如投身焗爐,即使扭盡車廂冷氣,亦難以即時降溫,令人難受!能短時間內為車廂降溫是不少車主的「小確幸」。東網記者搜集多個車廂降溫的招數,並親身試驗,尋找最佳的車廂降溫法。網上流傳不少車廂散熱方法,部分方法稀奇古怪,包括連續開關車門多次、噴灑酒精、濕布抺車廂、放置冷塊及向車身灑水等。東網測試當日,室外氣溫為攝氏34 ...


暴曬後車廂猶如蒸籠,學識車廂減溫大法,可避免變燒豬。

夏日猛烈陽光下,鑽入經暴曬後的車廂,猶如投身焗爐,即使扭盡車廂冷氣,亦難以即時降溫,令人難受!能短時間內為車廂降溫是不少車主的「小確幸」。東網記者搜集多個車廂降溫的招數,並親身試驗,尋找最佳的車廂降溫法。

網上流傳不少車廂散熱方法,部分方法稀奇古怪,包括連續開關車門多次、噴灑酒精、濕布抺車廂、放置冷塊及向車身灑水等。東網測試當日,室外氣溫為攝氏34度,車廂內溫度為攝氏41.3度,結果發現放置冰塊加上冷氣系統能令車廂最快降溫。

第一招:冰塊

首先打開所有車窗,令車內空氣流通,再將冰塊放在車內四個角落。兩分鐘後,關上所有車窗開啟冷氣,並調校出風口,令涼風由下方吹出,經過冰塊後更加冰涼,加速車廂降溫。實測後,發現兩分鐘後,已令車廂內溫度急降10度。

第二招:酒精

將酒精與水以1比1的比例混合,再倒入噴壺內,在車廂內噴灑稀釋酒精,噴灑兩分鐘後,車廂的溫度降約4度。酒精降溫的原理是利用液體蒸發帶走熱量,而酒精較易揮發,降溫效果明顯。不過,吸入高濃度的酒精氣體,可能會引起不適,因此使用此法時就要慎重。

第三招:濕布

汽車在戶外暴曬下,軚盤及座椅等位置都吸收了大量熱力,司機觸碰軚盤時難免燙手。利用濕毛巾抹軚盤及座椅等,可減低車內物件的熱力,而濕毛巾上的水分,亦能透過水分蒸發帶走熱力。當日用濕毛巾抹了車廂兩分鐘後,車內溫度就下降約3度。

第四招:車身灑水

關閉車門及車窗,向車身不斷灑水,透過水分帶走熱力。灑水兩分鐘後,打開車門量度溫度,發現溫度僅下降約2度,沒有明顯變化。另外,車身的表面經過暴曬後,溫度亦十分高,直接噴灑冷水降溫,有機會令汽車表面的油漆受損。

第五式:不斷開關車門

 

將司機位置的玻璃窗拉下,但車門緊閉,然後打開前座另一邊的車門,關上玻璃窗,連續五次不斷開閂。該方法是利用開閂車門,造成空氣對流,將車廂中的熱空氣驅走。經開閂車門五次後,發現車廂溫度僅下跌一度,沒有明顯變化,雖然難保繼續開閂後效果會較明顯,但就恐怕會影響車門壽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