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電車:冷氣電車下周一初體驗 23°C定27°C?請表態 __,

冷氣電車下周一起進行為期3個月的試驗計劃。(盧志燊攝)夏日炎炎,搭電車時汗流浹背的情況有望扭轉!電車公司推出首部冷氣電車,今早在西環屈地街車廠亮相,並於下周一(6日)起進行為期3個月的試驗計劃,票價與現有一般電車相同,試驗期間,電車公司會派員到車廂上進行問卷調查,收集乘客對冷氣電車的意見。電車公司表示,現時暫未有計劃加價,會視乎乘客反應再作決定。該架88號的冷氣電車,成本較一般電車額外多25萬港元 ...


冷氣電車下周一起進行為期3個月的試驗計劃。(盧志燊攝)

夏日炎炎,搭電車時汗流浹背的情況有望扭轉!電車公司推出首部冷氣電車,今早在西環屈地街車廠亮相,並於下周一(6日)起進行為期3個月的試驗計劃,票價與現有一般電車相同,試驗期間,電車公司會派員到車廂上進行問卷調查,收集乘客對冷氣電車的意見。電車公司表示,現時暫未有計劃加價,會視乎乘客反應再作決定。

該架88號的冷氣電車,成本較一般電車額外多25萬港元,最多可載110人,車身以藍白色設計,在計劃下的首4周內,每日會就4種設定的其中一種進行測試及收集乘客意見,包括測試3種車廂溫度,分別是攝氏23度、25度及27度,並只使用通風設定,有關數據會再作分析。

但市民想體驗冷氣電車,只能碰碰運氣,因電車會隨機在不同路線行駛,每日會行走來回五至六次,電車公司會研究在現有電車到站時間服務,標明下一班車是否冷氣電車。

電車公司高級工程經理陳是耀形容,電車「又窄又高又細」,冷氣電車須克服空間不足,以及供電問題。現時車頂前後均有冷氣,原理如同分體式冷氣,再以風槽將冷氣平均分布車廂。冷氣電車重505公斤,較一般電車輕逾300公斤,主要減重來自使用較先進變頻器驅動電力,以及車身使用較輕物料即玻璃纖維及鋁板製造。

陳預計,整個電車供電系統最多可容納7至8架冷氣電車行駛,視乎乘客反應,再決定會否加價及增加冷氣電車數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