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康栢苑頂層單位亂駁喉 累全苑逾2400戶釘契 __,

康栢苑一個單位亂駁喉,連累全屋苑2400多戶被釘契。右上圖為同類單位廚房的喉管。(朱先儒攝)一個單位亂駁喉,連累全屋苑2400多戶被釘契!藍田居屋康栢苑一個單位擅自將洗衣機去水管,接駁到收集天台雨水的水管,令到樓下單位水管漏水,屋宇署於是向亂駁喉的單位業主發維修令,由於水管屬屋苑公共部分,結果全屋苑單位慘遭「連坐」全被釘契。近日有業主賣樓始揭發事件,批評管理公司新昌管理不善,又無通知業主。康栢苑1 ...


康栢苑一個單位亂駁喉,連累全屋苑2400多戶被釘契。右上圖為同類單位廚房的喉管。(朱先儒攝)

一個單位亂駁喉,連累全屋苑2400多戶被釘契!藍田居屋康栢苑一個單位擅自將洗衣機去水管,接駁到收集天台雨水的水管,令到樓下單位水管漏水,屋宇署於是向亂駁喉的單位業主發維修令,由於水管屬屋苑公共部分,結果全屋苑單位慘遭「連坐」全被釘契。近日有業主賣樓始揭發事件,批評管理公司新昌管理不善,又無通知業主。

康栢苑1993年入伙,共7座2400多個單位,觀塘區議員何啟明憶述,龍栢閣其中一個頂層單位業主把廚房洗衣機去水管接駁到收集天台雨水的水管,去年9月他收到該單位樓下住戶求助,指水管漏水,管業處曾派人到頂層單位視察但遭拒絕,管業處於是找房屋署獨立審查組介入,到10月終於進入單位,揭發亂駁喉問題,房署去信要求管理處還原,限令60日內完成工程。

不過問題一直未解決,至今年3月漏水更惡化,屋宇署介入並於5月6日向頂層單位業主發維修令,繼而在月底向全屋苑單位釘契。據他了解,頂層單位有孕婦,業主不想動土,所以遲遲未還原喉管。

屋苑立案法團前主席黃先生則稱,近日金栢閣有單位轉手,業主始發現全屋苑單位被釘契,律師要求業主繳付2萬港元按金,以防萬一。他批評管理公司管理不善,「咁簡單嘅事拖幾個月仲未處理好,連累全屋苑單位釘契,又唔通知業主!」

管業處終在前日(7日)貼通告交代事件,指要得到有關單位業主同意才可進行維修工程,而工程已於周一(6日)展開,昨日(8日)完成,屋宇署將到場檢查,稍後會在土地註冊處註銷釘契,並向各業戶致歉。東網昨到管業處查詢,一名陳姓經理拒絕當面回應,推說要書面查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