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捐款醜聞:涉收黎智英25萬元無申報 梁國雄遭廉署起訴 __,梁國雄,捐款醜聞,黎智英,

梁國雄遭廉署起訴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胡家豪攝)廉政公署今日拘捕及落案起訴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一項普通法下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60歲的梁國雄,現任立法會議員,將於明日(24日)上午9時30分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控方將申請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控罪指,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身為公職人員,涉嫌於2012年5月22日至今年6月23日期間,在執行其公職過程中或在與其公職有關的事上,無合理辯解或理由而故 ...


梁國雄遭廉署起訴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胡家豪攝)

廉政公署今日拘捕及落案起訴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一項普通法下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60歲的梁國雄,現任立法會議員,將於明日(24日)上午9時30分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控方將申請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控罪指,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身為公職人員,涉嫌於2012年5月22日至今年6月23日期間,在執行其公職過程中或在與其公職有關的事上,無合理辯解或理由而故意及蓄意作出失當行為,即沒有向立法會申報或披露,或向立法會隱瞞他於2012年5月22日透過Mark Herman Simon從黎智英接受一筆25萬港元款項。

廉署較早時接獲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梁國雄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明日應訊。

梁國雄今早如常出席立法會會議,他回應指廉署3名職員今早6時到其住所,將他帶走,起訴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他稱案件明日提堂,暫時未知何時正式審理。他仍聲言,毋須就收受25萬港元向立法會申報,又稱會找律師商討。至於會否影響立法會9月選舉,梁指仍未決定是否參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