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黑客首半年盜26網上戶口炒股 涉款4100萬 __,

許綺惠(左二)表示調查後發現大部分黑客均身處海外。(林嘉諾攝)黑客入侵網上股票戶口未經授權買賣股票圖利正趨升。警方發現有黑客從網上盜取受害人股票證券戶口資料,利用自身所在海外開設的戶口低價入股,再用受害人戶口大手購入同一隻股票令股價「搭棚」式上升,之後獲利即沽貨圖利。警方指今年首半年有4間網上銀行報稱曾遭未經授權股票交易案件,涉26個戶口共運作4100萬港元,較去年全年只有1間網上銀行遇上述入侵涉 ...


許綺惠(左二)表示調查後發現大部分黑客均身處海外。(林嘉諾攝)

黑客入侵網上股票戶口未經授權買賣股票圖利正趨升。警方發現有黑客從網上盜取受害人股票證券戶口資料,利用自身所在海外開設的戶口低價入股,再用受害人戶口大手購入同一隻股票令股價「搭棚」式上升,之後獲利即沽貨圖利。警方指今年首半年有4間網上銀行報稱曾遭未經授權股票交易案件,涉26個戶口共運作4100萬港元,較去年全年只有1間網上銀行遇上述入侵涉款80萬港元,兩者數字均大幅上升。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許綺惠表示,除上述4間網上銀行外,另亦有3家證券行報告報稱被盜用戶口作非法股票買賣,令受害戶口達33個,涉及遭運作交易的金額達5300萬港元,較去年全年只牽涉23個戶口,涉及2680萬港元交易為多,而所有被入侵戶口均未有使用雙重認證。

調查科高級督察葉卓譽表示,黑客利用電郵或超連結散播病毒,成功入侵後就能獲得受害人電腦所有資料,例如股票證券戶口用戶名稱和密碼,令受害人「被買入」某些股票。警方分析有關黑客專門大手購入低市值、流通量低的「仙股」,估計是容易影響股價有關。葉卓譽表示,去年曾發現一個東歐犯罪集團,以海外IP發放病毒以盜取他人帳戶後,再非法股票交易,兩星期內購入十多種股票,最後被警方發現成功凍結原有帳戶和金錢,但礙於整個過程未有人現身,所以案件仍在調查。

雖黑客有入侵戶口,但礙於雙重認證保安而未能調走資金,而金管局業務操作、科技及財資風險監理處主管李偉文表示,截至本月24日涉及23宗銀行股票戶口被入侵,真實損失達430萬港元,全數由相關銀行賠償。警方建議市民切勿開啟來歷不明電郵、附件或超連結,避免下載任何不知名軟件,若要登入銀行戶口,切勿經超連結或搜尋引擎進入,最好自行鍵入或留意網址必須以「https」開頭,其中的字母「s」是代表資料傳輸獲得加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