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痛足36小時】箭錐穿臂送屯醫 等足一日半先做手術 __,

【18:00更新】屯門醫院回應(http://bit.ly/1sYdNJR)裝修工吳先生前日下午3時,在元朗錦綉花園工作時從高處墮下,遭屋苑圍欄箭錐狀鐵枝插穿左臂,他被送到博愛醫院初步治療後轉送屯門醫院,他引述指醫護人員以資源人手不足,加上周末只開2間手術室要輪候,雖然醫護人員多次替他注射抗生素及消炎藥仍痛入心,昨晚他曾向《蘋果》投訴,指「唔夠資源,唔夠人手,呢啲唔係藉口。」至今日凌晨3時,即距意 ...




其他影片:>>






【18:00更新】屯門醫院回應(http://bit.ly/1sYdNJR)裝修工吳先生前日下午3時,在元朗錦綉花園工作時從高處墮下,遭屋苑圍欄箭錐狀鐵枝插穿左臂,他被送到博愛醫院初步治療後轉送屯門醫院,他引述指醫護人員以資源人手不足,加上周末只開2間手術室要輪候,雖然醫護人員多次替他注射抗生素及消炎藥仍痛入心,昨晚他曾向《蘋果》投訴,指「唔夠資源,唔夠人手,呢啲唔係藉口。」至今日凌晨3時,即距意外36小時後,終獲安排手術,移除手臂內的鐵枝。58歲的吳先生前日下午3時許,在元朗錦綉花園一個單位進行重鋪簷篷工程,他稱當時踩在一幅石屎板上,其間石屎板斷裂,他失平衡跌下左臂遭旁邊一排箭錐形狀的圍欄鐵枝刺穿,他猛力一拉,當場把三角型箭錐狀的鐵枝扯斷,結果箭錐狀鐵枝刺穿手臂外露,2吋長「箭頭」留在左臂。他稱,事發後友人召救護車將他送到博愛醫院注射破傷風針後轉送屯門醫院,傍晚6時送抵屯門醫院入住骨科病房,當時有醫護人員稱資源人手不足,加上周末只開2間手術室要輪候,並稱他已排特快,但送院一直未進食,醫護人員只定期注射消炎藥及服止痛藥。他說,擔心傷口發炎致肌肉或筋腱壞死,日後無法工作養家。不過,至今日凌晨3時許,醫護人員終安排他進行手術移除鐵枝,初步手術成功。他晚上向《蘋果》表示手術後感覺人輕鬆了,現時傷口仍痛,要繼續服止痛藥及消炎藥。

屯門醫院現時有11間手術室,但今年初醫管局公佈指其非緊急手術表現是全港最差,醫管局將擴建屯門醫院手術大樓,預計可提供20個手術室。

屯門醫院回覆指,該病名人遭異物穿插在病人左上臂三頭肌位置,令肌肉受傷,沒傷及血管及神經線,原本安排昨日做手術,但同日該院要進行多宗複雜的緊急手術,對於病情較穩定的病人需要等候方能接受手術,本院期望病人能夠體諒。香港醫學會前會長謝鴻興醫生指醫院遲遲未為傷者做手術不能接受,「無論咩原因,點都講唔過去。」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指,事件反映現時醫療服務質素下降,非緊急手術輪候時間過長的老問題未解決。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吳先生前日遭鐵枝穿臂,捱痛36小時,至今晨才做手術。(張家豪攝) 箭錐狀鐵枝插穿手臂,血跡斑斑,怵目驚心。(事主提供) 其中一個圍欄鐵枝遭事主扯斷。(事主提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