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垃圾徵費:3千新大口仔齋擺 食署換垃圾桶恐變大嘥鬼 __,

孤泣攝得多個新簇「大口仔」放置露天空地的相片,惹起「大口仔」淪廢物憂慮。(孤泣facebook圖片)食物環境衞生署本周一(13日)起分批將市面垃圾桶更換成「細口仔」垃圾桶,為未來實施垃圾徵費鋪路,但「細口仔」一出劣評如潮,垃圾放置或丟棄桶邊問題惡化,前線員工紛紛叫苦。最新更爆出垃圾桶「大嘥鬼」醜事,事緣有約3000個簇新「大口仔」、即舊式垃圾桶未派用場,僅觀塘基業街垃圾站就已有十數個封袋未拆的疑似 ...


孤泣攝得多個新簇「大口仔」放置露天空地的相片,惹起「大口仔」淪廢物憂慮。(孤泣facebook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本周一(13日)起分批將市面垃圾桶更換成「細口仔」垃圾桶,為未來實施垃圾徵費鋪路,但「細口仔」一出劣評如潮,垃圾放置或丟棄桶邊問題惡化,前線員工紛紛叫苦。最新更爆出垃圾桶「大嘥鬼」醜事,事緣有約3000個簇新「大口仔」、即舊式垃圾桶未派用場,僅觀塘基業街垃圾站就已有十數個封袋未拆的疑似全新「大口仔」排排放。有食環署前線員工憂慮,即使署方不再訂製「大口仔」,將3000個簇新「大口仔」全部推出市面也要數年時間,憂慮未損耗、每個成本價高達800港元的「大口仔」會被迫淪為廢物。

本地作家孤泣在「細口仔」見街坊後翌日,已在facebook貼文及上載一張攝於九龍灣的照片,只見該處有約20個疑似全新「大口仔」堆放,雖然相片攝於約9個月前,但孤泣質疑可能有不少「大口仔」在食署更換垃圾桶計劃下,未曾使用便需棄置。有網友在該貼文發表回應,批評食環署換桶計劃欠深思熟慮:「嘥錢製垃圾桶再製造更多垃圾,成件事:垃圾!」

記者今午(16日)到其中一個「大口仔」眾多的觀塘基業街垃圾站視察,見到大量「大口仔」存放,當中十數個垃圾桶未完全剝去包裝,應未經使用,而沒有包裝的「大口仔」則疊起成2層,大部分外殼相當新淨,個別連內膽也未受破壞,相信還可「服役」一段日子。

據悉,無論是新登場的「細口仔」還是漸漸會淪為配角的「大口仔」,設計均是以玻璃纖維物料作外殼,內膽則用金屬物料製造,每個成本約800港元。食環署回應指,現時未開封的原有設計垃圾桶約有3000多個,部分暫存在垃圾收集站,會用作更換街道上損毀或正常損耗的垃圾桶。該署又透露,去年中構思新設計垃圾桶、即「細口仔」,然而,該署去年仍訂購了逾4000個當時仍為「大口仔」的垃圾桶。

有食環署前線人員透露,若非蓄意破壞或偷走,垃圾桶一般壽命近2年,在減少市面垃圾桶數目原則下,要將簇新「大口仔」全部推出市面,隨時要數年時間,憂慮當局日後會對使用中「大口仔」特別挑剔,以加快更換速度:「舊年仲訂多4000幾個,有冇需要呢?其實可以分畀其他部門用,例如放喺郊野公園,好過放喺度擺或掉咗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