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器官捐贈:中大朗朗完成換心仍危殆 未來48小時屬關鍵 __,

馬倬朗晚上完成手術,被推出手術室。(蘇文傑攝、資料圖片)苦苦盼候1個月,年僅20歲的中文大學學生馬倬朗(朗朗)今(19日)終成功移植「新心」,成為家人最珍貴的父親節禮物。因心肌炎引發心臟衰竭的朗朗獲去世病人捐出心臟,經過長達10小時手術,正在瑪麗醫院心胸外科深切治療部留醫觀察。負責手術的主診醫生表示,朗朗心臟情況較複雜,現時情況仍危殆,未來48小時是關鍵。朗朗父親形容兒子得以換心是「好大驚喜」,適 ...


馬倬朗晚上完成手術,被推出手術室。(蘇文傑攝、資料圖片)

苦苦盼候1個月,年僅20歲的中文大學學生馬倬朗(朗朗)今(19日)終成功移植「新心」,成為家人最珍貴的父親節禮物。因心肌炎引發心臟衰竭的朗朗獲去世病人捐出心臟,經過長達10小時手術,正在瑪麗醫院心胸外科深切治療部留醫觀察。負責手術的主診醫生表示,朗朗心臟情況較複雜,現時情況仍危殆,未來48小時是關鍵。朗朗父親形容兒子得以換心是「好大驚喜」,適逢今日是父親節,坦言是最大的父親節禮物。

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顧問醫生何嘉麗今晚在術後表示,朗朗手術在今早約9至10時展開,因朗朗心臟情況較複雜,使用人工心臟一段時間,故進行了十小時漫長手術,比一般五六小時換心手術較長,現時情況仍危殆,需進一步觀察。

朗朗父親今表示,收到院方通知時,正是踏入父親節的凌晨1時許,他最初不敢相信,「無諗過咁快」,但感到「好大驚喜」,隨即趕到醫院簽紙同意手術進行,並一直守候兒子。他十分答謝有心人捐出心臟,給予朗朗重生機會,「可以畀我哋共享天倫,朗朗康復後一定會將呢份愛心承傳落去,並貢獻社會。」他指朗朗康復出院後,一定要比以往更注意生活及飲食細節,以免再受感染。其母不忘感謝各界對朗朗支持,以及醫護人員多日來悉心照顧,「可以令佢撐番起身,健康行番出來。」

就讀中大人類學系二年級的朗朗因心臟衰竭,暴瘦至30公斤,靠外心室輔助器續命,家人每日急得以淚洗面。據悉,伊利沙伯醫院一名50歲女病人昨日(18日)腦出血死亡,今捐出心臟及眼角膜,遺愛人間。捐贈者血型與朗朗脗合,心臟今早送往瑪麗醫院,醫生隨即為朗朗做手術。

朗朗情況牽動全城關注,中大校長沈祖堯早前公開呼籲市民支持器官捐贈,救救朗朗。沈校長今獲悉朗朗可換心時表示,尋找相同血型的捐心者並不容易,認為朗朗十分幸運,望他早日康復。朗朗的中學母校師兄、醫學會副會長陳以誠今亦到瑪麗醫院探望,為朗朗送上祝福。

朗朗4月21日因發燒及胃脹到廣華醫院求醫,診斷患心肌炎,需安裝人工心肺機。其後病情惡化,轉到瑪麗醫院,上月安裝外置心室輔助器維持心臟功能,被列入心臟移植輪候名單。家人及朋友連日來為朗朗病情焦急如焚,紛紛在社交網站廣發求心呼籲。

香港移植學會主席翟偉良表示,今年首季器官捐贈數字並不理想,雖4至5月稍有改善,但仍比去年差,連朗朗手術計在內,今年至今共有6宗心臟移植宗數。他希望市民繼續支持大愛精神,讓更多病人重燃生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