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港大副校風波:50人衝擊中大校董會 保安淌血學生稱受傷 __,

中大校董會開會發生衝突,有保安員受傷面部流血(右下)。(陳德賢攝/周翠怡攝)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今午於美國銀行中心內的中大教育中心召開會議,突然有50人衝入會場,保安即時在門前阻擋學生,雙方發生衝突,互相推撞,有保安員面部受傷流血,亦有學生聲稱受傷。目前續有學生守在會場正門及後門,而在衝擊的人當中,部分人並非中大學生,包括人稱「四眼哥哥」的社運人士鄭錦滿及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另部分人穿上黑衣及戴上 ...


中大校董會開會發生衝突,有保安員受傷面部流血(右下)。(陳德賢攝/周翠怡攝)

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今午於美國銀行中心內的中大教育中心召開會議,突然有50人衝入會場,保安即時在門前阻擋學生,雙方發生衝突,互相推撞,有保安員面部受傷流血,亦有學生聲稱受傷。目前續有學生守在會場正門及後門,而在衝擊的人當中,部分人並非中大學生,包括人稱「四眼哥哥」的社運人士鄭錦滿及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另部分人穿上黑衣及戴上黑帽口罩,有人甚至以面紗遮住樣貌。

中大學生會會長周竪峰在衝擊期間,向會場外的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及中大校長沈祖堯遞交信件,並提出4點訴求,包括要求成立專責小組,檢討特首校監必然制,並要有清晰時間表;要求校董會要有學生及老師代表;在校董會改組前,減少由特首委任的校董人員比例;以及在校董會改組前,學生會可列席會議。

梁乃鵬指,會在會議討論學生的訴求,但會否落實需視乎其他校董的意見,最終學生願意放行兩人。不過未幾現場又再爆衝突,因有人聲稱有校董要離開,有學生即時衝到後門堵塞,但隨即有人澄清不是事實,學生才再度平靜下來。

聲稱因出席立法會會議而遲到的校董會成員黃碧雲表示,早前校董會以社會未有共識為由,拒絕成立專責小組討論修訂大學條例問題,但就決定成立專責小組討論校董會改組,而今日議程亦未涉及修訂大學條例,只是跟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有關大學管治的報告。她指明白學生關注大學條例,但應和平表達訴求。

中大學生會會長周豎峰承認,今次的圍堵行動是事前計劃的,有與大專院校學生會溝通,他認為特首校監必然制問題不只是中大事務,亦關乎整個學界和整個社會。對於圍堵行動期間,一度發生混亂,周認為在如此緊張情況下,難免會發生肢體衝突,但相信雙方沒有惡意。

他要求校董會稍後討論是否成立專責小組檢討大學條例的臨時議程時,可讓他和教務會代表孔浩名列席會議表達意見,又稱如校董會不同意,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至晚上近7時,周豎峰及孔浩名獲准列席會議。

另外,中大校董兼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在約傍晚6時離開,他被約20名學生及校外人士包圍,並沒有回應記者提問,學生和校外人士一路追至美國銀行大廈外,期間有人一度不讓張宇人上車,更指張涉違例泊車,最終張宇人改行天橋離開。

晚上約7時,先後有3名校董會成員離開,包括副校長張妙清,隨即引起在場包圍人士不滿,再次堵塞走廊通道。至晚上約7時15分,當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家樂欲離開時,即遭在場人士包圍,結果要折返會議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