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群鱷攻中港:索羅斯85高齡出山 瞄準中國? __,索羅斯,

有傳國際大鱷索羅斯重出江湖,近期已指導一系列大型做淡活動!索羅斯自年初頻頻唱衰中國經濟及人民幣前景,早前更警告中國以債務谷經濟,重演美國金融海嘯時情節,可以想像中國市場或是他以85歲高齡出山的誘因。今次部署「大茶飯」,可能希望在炒作生涯中寫下完美終章。索羅斯重投投資活動,反映他過去6個月對中國、歐洲以至其他地方的經濟和政治形勢更趨悲觀。儘管美股經歷年初動盪後已重新向高位邁進,中國股市亦回穩,但他仍 ...


有傳國際大鱷索羅斯重出江湖,近期已指導一系列大型做淡活動!索羅斯自年初頻頻唱衰中國經濟及人民幣前景,早前更警告中國以債務谷經濟,重演美國金融海嘯時情節,可以想像中國市場或是他以85歲高齡出山的誘因。今次部署「大茶飯」,可能希望在炒作生涯中寫下完美終章。

索羅斯重投投資活動,反映他過去6個月對中國、歐洲以至其他地方的經濟和政治形勢更趨悲觀。儘管美股經歷年初動盪後已重新向高位邁進,中國股市亦回穩,但他仍對中國經濟前景堅持懷疑態度。更甚者,部分投資者開始看好美國通脹和工資近期上升,索老卻愈益擔心中國經濟續弱,或對美國以至全球經濟構成通縮壓力。

索羅斯沒掩飾對全球經濟,特別是中國的悲觀看法,早於今年1月就警告中國難免「硬着陸」,勢加劇全球通縮壓力、拖累股市和利好美債;到4月又警告中國以債務推動增長的做法,或重蹈2008年金融危機的覆轍。

●沽貨儲彈藥 頻頻返工

事實上,索羅斯首季基金部署亦可見他為新一輪沽空準備「彈藥」的端倪。監管資料顯示,索羅斯基金管理首季減持美股,令美股持倉減37%至35億美元,同時買入具避險作用的黃金和金礦股。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索羅斯一向密切監察管理家族財產、規模300億美元的索羅斯基金管理,過去更曾經有高層不滿他插手運作(特別是基金出現虧損時)。近年索老很少親自出手投資,但近來情況有變,他留在辦公室指導交易的時間增加,亦開始更頻繁地與高層接洽。

著名維權股東艾肯向CNBC稱,索羅斯做淡有一定理據,因息口長期低企不合理地推高資產價格,即使是對後市最「牛」的人,也不會否認中國對全球金融市場構成風險。

不少大鱷亦看淡前景,索羅斯前副手、殿堂級對沖基金經理德魯肯米勒於5月份曾經警告股市牛市正燃燒殆盡,並暗示正押注黃金;國際自由「大鱷」布拉克指,目前全球負利率國債泡沫殺傷力是金融海嘯時的8倍;唱淡中國經濟的基金經理巴斯(Kyle Bass)更為一個投資中國的專項基金募集彈藥,隨時加碼出手。

●全球經濟陷困 幣策受制

中大全球政治經濟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客席講師黃元山認同,索羅斯出手的時機及對主要市場悲觀的看法,如歐元區國家對歐元制度現分歧,有結構上問題、英國面臨脫歐危機等,反映各地都有不同問題存在,不排除大鱷趁機在個別市場、資產範疇有沽空獲利機會。「例如美股處於歷史較高水平,有機會被沽空。」索羅斯可扮演領頭羊角色發聲,發揮其影響力,以達沽空目的。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指,大鱷看準在此時出手因現時多國央行明顯財政弱勢,在支持貿易貨幣方面的能力大減,「做唔到乜大動作!」他認為亞洲區新興市場如近期冒起的印度、越南、泰國等投資增速快、外儲不算龐大的經濟體系,或成為大鱷狙擊目標。一旦英國脫歐,英鎊或一次過貶值20%,故大鱷亦有機會選在此時沽空英鎊。

索羅斯能否成功狙擊,仍要視乎其操作沽空的時間及方法,黃元山舉例,中國相關資產價格已遭看淡多時,如天然氣、鐵礦石價格、澳幣、H股等資產值回落已反映市場對內地經濟悲觀,因此若索羅斯短期打算沽空中國市場,難度將非常高。

─ ─ ─ ─ ─ ─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