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專案網組:搜查線:西營盤站壁畫太怪異 網民穿鑿附會 __,

港鐵西營盤站有6幅浮雕壁畫,被網民指面容可怖。近期網上有人以剛運作一段時間的港鐵西營盤站為題材,創作靈異小說,提及西營盤站內浮雕人物的面容嚇人;網上亦有人附和,指車站內的浮雕與當年虎豹別墅中的十八層地獄浮雕相似。東網記者到港鐵西營盤站解構浮雕背後的靈異故事。港鐵西營盤站去年3月29日才啟用,相對其他港鐵站大為簇新,但因位處舊區,更毗鄰現改為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的鬧鬼名勝高街精神病院,仍難免令人聯想起 ...


港鐵西營盤站有6幅浮雕壁畫,被網民指面容可怖。

近期網上有人以剛運作一段時間的港鐵西營盤站為題材,創作靈異小說,提及西營盤站內浮雕人物的面容嚇人;網上亦有人附和,指車站內的浮雕與當年虎豹別墅中的十八層地獄浮雕相似。東網記者到港鐵西營盤站解構浮雕背後的靈異故事。

港鐵西營盤站去年3月29日才啟用,相對其他港鐵站大為簇新,但因位處舊區,更毗鄰現改為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的鬧鬼名勝高街精神病院,仍難免令人聯想起魑魅魍魎怪力亂神。西營盤站內牆壁掛滿了多位藝術家的多幅大型浮雕版畫,其中被網友熱烈討論的浮雕作品,位於車站B3奇靈里出入口處,名為《裡裡‧外外--東西南北》,作品一共有6幅,主要描繪西營盤各街道的景象,是英籍藝術家Louise Soloway Chan創作。

其實作品精雕細琢,栩栩如生,透視感十足,令人猶如置身香港舊式的髮廊、街市之中。不過,畫中人物樣貌雙眼無神,顯得陰沉,部分面容扭曲,或會令人感到不安,而街市一景中一盤盤海鮮、魚頭及田雞,毫無生氣,亦令人聯想起虎豹別墅的十八層地獄浮雕。東網記者曾向Louise Soloway Chan查詢,但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回港探親的胡小姐見到這些浮雕,認為部分人物面容猙獰,但就覺得合乎情理:「好似呢位的士司機咁,畀個差佬抄緊牌,面容梗係猙獰我覺得幅畫好寫實,我喺西營盤長大,幅畫好表現到香港街頭特色。」東網到訪當日,發現居民或旅客未有理會浮雕上人物面容是否扭曲,紛紛在浮雕前拍照留念。內地來港讀書的史小姐,更指浮雕特別,順道帶朋友前來欣賞。

玄學家麥玲玲則表示,「有面容的畫像容易令人有幻想,都較容易招陰,如果要喺自己屋企擺畫,都應該係花鳥魚蟲或者抽像啲嘅水墨畫,擺啲輕鬆啲嘅畫,人嘅心情都輕鬆啲。」

港鐵發言人指,致力把藝術元素引進鐵路網絡,西營盤站內的街景浮雕畫 ─「裡裡‧外外-東南西北」由英國藝術家Louise Soloway Chan創作,靈感來自西營盤熙來攘往的街景風貌加上陡峭獨特的地形,描繪了西營盤東南西北各方位主要街道的俯瞰圖,分別刻畫了四時變遷中的街景:夏日颱風後、中秋佳節時、冬日厚衣裹身的行人匆匆、初春慶新年的桔子樹喜氣洋溢,讓乘客可從藝術品中感受到西營盤的歷史文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