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她睡前發現手臂上有些小紅斑還不太在乎,隔天早上發現「有東西吃掉她一半手臂」就崩潰了! 政治時事,

當手肘上出現了點點的小紅斑時,這可能代表什麼徵兆?住在美國紐約的艾琳(ErinRhoades)在某晚發現了這個狀況,當時她完全不以為意,認為只是個小血塊或擦傷,隔天起床後,她卻差點因此失去生命…▼30歲的艾琳在數年前跟同齡的丈夫萊恩(Ryan)結婚,萊恩每年都要隨著軍隊出國兩次,對比之下,艾琳的生活大多待在家裡,可以說是非常平凡。▼3月某晚睡前,艾琳發現自己的左手臂上有些紅斑,她認為 ...


當手肘上出現了點點的小紅斑時,這可能代表什麼徵兆?住在美國紐約的艾琳(Erin Rhoades)在某晚發現了這個狀況,當時她完全不以為意,認為只是個小血塊或擦傷,隔天起床後,她卻差點因此失去生命…

▼30歲的艾琳在數年前跟同齡的丈夫萊恩(Ryan)結婚,萊恩每年都要隨著軍隊出國兩次,對比之下,艾琳的生活大多待在家裡,可以說是非常平凡。

▼3月某晚睡前,艾琳發現自己的左手臂上有些紅斑,她認為這只是小小的挫傷,不久後便會自然痊癒,就不疑有他地安心睡去。

▼沒想到隔天她一起床,這塊紅斑卻已經加速蔓延,她的身上也出現嚴重發燒、嘔吐的症狀;艾琳被火速送往醫院後,她才知道自己得了罕見的「壞死性筋膜炎」(Necrotizing fasciitis),細菌入侵了她的皮下組織跟筋膜,並爆發急性感染,如果不趕快加以控制,細菌就會從內部把她「吃掉」。

▼醫生還標出了艾琳皮下組織受到感染的區塊,並告訴她這些部份都要「挖除」,更嚴重的話,就必須整隻手接受截肢。

▼接下來的五天內,艾琳經歷了3個緊急手術,來防止細菌擴增;不過她的情況已經相當嚴重,艾琳的左手臂因此被挖掉一大半的肉,還縫了大約200針。

▼艾琳說當下的狀況無比危及,醫生告訴她:「失去的妳的手臂可能還不是最糟糕的事情,因為我們還試圖在挽救妳的生命。」

▼艾琳回憶當時的心情說:「我真的覺得自己不會活下來,我認為他們會在手術前讓我睡著後,就從此不會讓我再醒來。」

▼她的父親衝到醫院來探望她,艾琳說那時她腦海裡一片空白,不停對父親說:「我不知道我在哪裡…我覺得我要死了。」

▼之後艾琳經歷了清創手術,醫生試圖把她手臂上壞死跟受感染的組織全都沖洗掉;但手術結束30分鐘後,他們懊喪地發現細菌還在快速滋長,而且更壞的消息是,艾琳因為藥物削弱了她自身的抵抗力,反而併發了紅斑性狼瘡。

▼此刻,醫生已經不是在挽救艾琳的手臂,而是在盡力保全她的性命;她簽暑了同意書,讓醫生可以在危急時刻幫她截肢。當醫生發現她的手臂下方全都變成綠色時,她又接受了第二次的清創手術。

▼「我的老公在哭,老爸在哭,醫生跟護士也在哭,」艾琳當下絕望的想,「如果他們都在哭,就代表情況很不樂觀吧。」但萬性的是,這次手術成功了!醫生將她鬆垮垮的皮膚縫合在一起,從此她的左手就多了一道47公分的疤痕。

▼醫生本來認為艾琳的感染原因可能是來自於動物撕咬,因為她的職業是一位獸醫助理,不過後來這個想法遭到推翻,他們也不確定確切的感染原因。

▼走過了這個生死關頭,艾琳說她本來真的很害怕會截肢,「因為我很喜歡騎馬跟健身,截肢後肯定會對這兩件事有影響。」最讓她心底恐懼的是,萬一他們以後生了孩子,她要怎麼抱小孩?最後她對醫生說:「如果我能度過這道難關,小孩就要取你的名字!」醫生則笑笑回應,表示她不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

艾琳在手術中切掉了許多手臂上的神經,所以她表示自己現在手臂大多還是麻木的,但她很積極地再參與復健,也希望能夠盡快復原!這樣的疾病真是猝不及防,而且後果非常可怕!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她驚人的歷程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