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英國脫歐:蘇格蘭欲否決公投 英國留歐現轉機 __,脫歐,

斯特金稱可透過議會投票,阻止英國脫離歐盟。(資料圖片)英國的脫歐災難出現一線轉機,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今日表示,蘇格蘭議會可透過投否決票,阻止英國脫歐,工黨國會議員亦指公投沒有法律效應。截至今日已有至少310萬英國民眾,於下議院請願網站聯署,對公投結果表達不滿,要求舉行第二次公投。而在歐洲大陸,德國總理默克爾亦轉為對英國發出較溫和的訊息,稱英國仍然是歐盟的緊密朋友,不必急於啟動脫歐程序。蘇格蘭首席 ...


斯特金稱可透過議會投票,阻止英國脫離歐盟。(資料圖片)

英國的脫歐災難出現一線轉機,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今日表示,蘇格蘭議會可透過投否決票,阻止英國脫歐,工黨國會議員亦指公投沒有法律效應。截至今日已有至少310萬英國民眾,於下議院請願網站聯署,對公投結果表達不滿,要求舉行第二次公投。而在歐洲大陸,德國總理默克爾亦轉為對英國發出較溫和的訊息,稱英國仍然是歐盟的緊密朋友,不必急於啟動脫歐程序。

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表示,蘇格蘭議會有能力阻止英國脫歐。她指出,蘇格蘭有62%選民支持留歐,她將要求當地議員否決公投結果。斯特金認為,公投結果應該得到議會的認可才能生效,她將就此與英國政府展開磋商。

英國下議院聯署行動發起人希利(William Oliver Healey)則稱:「我們聯署要求舉行第二次公投,是因為投票率低於75%,脫歐陣營的得票率也低於60%。」自發起聯署後,加盟人數一度以每小時10萬人的幅度暴增。由於進入請願頁面的人流眾多,網站一度癱瘓,要緊急修復。

據悉,大部分聯署的民眾均是倫敦居民及支持留歐的學生。網上反對脫歐的怨聲載道,一個調查顯示,多達110萬人後悔在公投中選擇脫歐。有網民表示自己選擇脫歐,是受到脫歐派宣傳的誤導,如今有被欺騙的感覺。請願委員會將於周二開會,屆時將推動國會辯論有關議題。

工黨倫敦托特納姆選區的國會議員拉美(David Lammy)回應請願委員會稱,脫歐公投只屬諮詢性質,並無法律效力,他將要求國會展開辯論,並由議員表決中止脫歐。拉美指出。英國憲制專家指出,只要脫歐派後悔,再舉行公投並非不可能。

歐盟對英國的態度亦有所軟化,雖然早前歐盟及成員國領袖一致要求英國盡快脫歐,但德國總理默克爾今日在柏林表示,英國仍然是歐盟的密友,在經濟上緊密聯繫。儘管默克爾指英國不必急於展開脫歐程序,但她亦強調,不應拖太久。美國國務卿克里亦緊急趕赴布魯塞爾,與歐盟官員討論事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