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迷你倉大火:迷你倉火:閃燃殺張耀升 熱衰竭奪許志傑命 __,

張耀升及許志傑在大火中不幸殉職。(資料圖片)牛頭角一場迷你倉四級大火導致兩名消防員殉職,包括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消防隊目許志傑,即使身穿可抵擋攝氏1000度高溫的「黃金戰衣」,也難敵無情大火。有前線急症室醫生透露,張耀升當晚送院已經全身嚴重燙傷,程度達到100%,「外面睇全身紅晒,何況內裏的器官,即使要做心外壓也很困難」,生存機會明顯很低。他不排除張耀升於火場遇到閃燃,溫度可高達攝氏600度至10 ...


張耀升及許志傑在大火中不幸殉職。(資料圖片)

牛頭角一場迷你倉四級大火導致兩名消防員殉職,包括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消防隊目許志傑,即使身穿可抵擋攝氏1000度高溫的「黃金戰衣」,也難敵無情大火。有前線急症室醫生透露,張耀升當晚送院已經全身嚴重燙傷,程度達到100%,「外面睇全身紅晒,何況內裏的器官,即使要做心外壓也很困難」,生存機會明顯很低。他不排除張耀升於火場遇到閃燃,溫度可高達攝氏600度至1000度,熱力足以導致全身嚴重燙傷。

至於許志傑送院時一度心跳停止,醫護人員為他做心肺復甦法逾1小時,較一般情況長,亦曾處方強心藥,但最終返魂乏術。消息指,火場溫度太高致許志傑出現熱衰竭情況,血壓下降而暈倒現場;再者不排除他吸入現場高溫空氣,灼傷氣道,導致氣道腫脹而窒息。

醫院管理局表示,大火至今有13名消防員曾入院,當中2人死亡,9人已出院,而昨晚入院的2人仍在聯合醫院,於普通病房留醫,情況穩定。

醫管局指,局方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一直與消防處緊密聯繫,為牛頭角道四級火作應變準備。目前聯合醫院為主要接收傷者的醫院,將軍澳醫院、伊利沙伯醫院、瑪嘉烈醫院及廣華醫院的急症室則戒備。聯合醫院急症室亦已安排臨床心理學家,為傷者及家屬提供災難後的心理支援服務。

另聯合醫院的社區護理部亦曾探訪鄰近火場但距離較遠的一間安老院,評估長者情況。醫管局亦會在有需要時派遣緊急醫療隊及醫療指揮官趕赴意外現場,協助救護工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