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零售:打逆境波 大型連鎖店巨舖變細舖 __,

隨著經濟環境轉弱,市場消費力下降,大型連鎖零售商生意額亦未能應付核心區租金,要「大舖搬細舖」,減少租金開支,個別新舖位面積較舊舖更縮水達7,000方呎,而租金亦慳逾50至90%。有業界人士認為,過去數年該類商戶不計成本高租搶地舖的情況已變得理性,而零售業亦進入持續3至5年的調整期。綜合市場消息,近月大型連鎖零售商出現「大舖搬細舖」或「搬舖慳租金」情況,包括大型連鎖珠寶店、電器店及電訊商,以及二手名 ...


隨著經濟環境轉弱,市場消費力下降,大型連鎖零售商生意額亦未能應付核心區租金,要「大舖搬細舖」,減少租金開支,個別新舖位面積較舊舖更縮水達7,000方呎,而租金亦慳逾50至90%。有業界人士認為,過去數年該類商戶不計成本高租搶地舖的情況已變得理性,而零售業亦進入持續3至5年的調整期。

綜合市場消息,近月大型連鎖零售商出現「大舖搬細舖」或「搬舖慳租金」情況,包括大型連鎖珠寶店、電器店及電訊商,以及二手名牌手袋店等,搬舖範圍大多為同區同一街道或鄰近街道,新舖位面積普遍較舊舖細4,300至7,000方呎,新舖位月租較舊舖租金低約53至90%。

太子珠寶鐘錶主席鄧鉅明表示,高檔零售行業受內地打貪及客流量減少等因素,而被迫收縮,同業「大舖搬細舖」已成為趨勢。過去零售高峰期業內不計成本去爭地盤,惟目前已變得理性,估計零售業會進入一段較長的調整期,或持續3至5年;他坦言,若做到生意,租用一個7,000方呎或更大的舖位不是問題,惟計唔到數便要轉租細舖位。

資料顯示,「慳租」最多個案為原以約450萬元承租旺角西洋菜南街5至7號好望角大廈一個面積約6,400方呎巨舖的本地連鎖珠寶店,於4月份僅以約45萬元轉租同區彌敦道好望角大廈另一個地舖,面積僅約1,270方呎,即月租及舖位面積分別較舊舖低90%,以及縮水80%。

同區另一間本地連鎖珠寶店亦要「搬舖」,該店原承租旺角彌敦道648至652號皇上皇新廈地下至2樓,面積約7,265方呎,月租高達210萬元,惟去年底已轉租相隔十米距離的舖位,月租僅約43萬元,面積約2,954方呎,新租金較舊租慳約80%,但舖位縮約60%。

電器店亦加入慳租行列,旺角西洋菜南街荷李活商業中心一個地舖連地庫,面積約8,310方呎,原由連鎖電器店以約210萬元承租,惟該電器店於約滿後轉租登打士街一個單邊舖位,該舖位面向西洋菜南街,月租及面積僅約60萬元及1,300方呎,分別較舊舖位低71%,以及縮約84%。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