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銅鑼灣書店事件:林榮基女友稱:他非常自私 利用我轉寄禁書 __,

林榮基日前公開披露「被失蹤」8個月始末。(資料圖片)上周二(14日)從內地返港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公開披露「被失蹤」8個月始末,除指自己因售賣禁書到內地,被「中央專案組」扣禁在寧波及韶關,還提及連累了在深圳的姓胡女友;這名姓胡女友終曝光,37歲的她昨日在內地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指自己與林榮基是透過網上認識,指有人存心利用她在內地轉寄禁書。胡稱,前年在網上與林榮基相識,其後發展成情侶關係,在認識8、 ...


林榮基日前公開披露「被失蹤」8個月始末。(資料圖片)

上周二(14日)從內地返港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公開披露「被失蹤」8個月始末,除指自己因售賣禁書到內地,被「中央專案組」扣禁在寧波及韶關,還提及連累了在深圳的姓胡女友;這名姓胡女友終曝光,37歲的她昨日在內地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指自己與林榮基是透過網上認識,指有人存心利用她在內地轉寄禁書。

胡稱,前年在網上與林榮基相識,其後發展成情侶關係,在認識8、9個月後林開始要求她幫忙郵寄書籍。胡謂:「他跟我介紹他書店的生意,反覆對我洗腦,目的就是讓我幫他在內地轉寄書籍,但他從來沒有跟我說過寄售這些書是觸犯大陸法律。」胡指曾問過林,這種行為是否合法,他回覆說沒問題,又着她不要再追問。而有關郵寄書籍,每次都是林先寄給胡女,要她按照他提供的地址用快遞再寄出。

胡表示,直至去年10月,她與林榮基被內地公安機關拘捕,辦案人員告知他們有聘請律師的權利,當時胡女考慮到林榮基有家庭,上有七旬父母,下有小孩,兩人不想讓家人知曉他們之間的關係,便提出不聘請律師,也不告知家人,只想盡快解決事情。胡指,林榮基回港後宣稱自己被逼簽署答允「放棄通知家人」及「不聘請律師」,全屬謊言。

胡女透露,她在今年3月已獲准取保候審,至前日(17日)在電視上見到林榮基在記者會中講出兩人關係,認為林非常自私,「只為自己過得好及爬得更高,不考慮別人死活」。胡女稱,感覺和他認識是一場噩夢,希望這場噩夢盡快結束,像電腦一樣把痛苦的記憶全部刪除,日後能重新生活。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分析指,林榮基日前所說的內容已洩露事件的本質和官方的辦案過程,輿論和實質效果都對官方不利,又指內地慣常會發動宣傳戰和輿論審判,對當事人進行人格謀殺,為事件消毒。劉形容,林榮基女友在內地是「肉在砧板上」,相信類似的訪問會陸續有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