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銅鑼灣書店事件:林榮基稱內地拘禁時 感沮喪及威脅曾想自殺 __,

林榮基稱被拘留期間感到十分沮喪。(袁志豪攝)銅鑼灣書店五人離奇失蹤事件再有新發展,書店店長林榮基繼日前公開披露「被失蹤」8個月的始末後,今日接受美聯社訪問時又爆料,聲稱自己在寧波被拘禁期間感到十分沮喪,一度想過用衣服上吊自殺,但因房間狹小,加上被嚴密看管才未能成事。林榮基又向傳真社透露,他被拘禁時大廈內有三度閘,包括出門口時走廊有一道閘,大廈本身有一道閘,大廈外邊又有一度大閘,而且24小時有人看守 ...


林榮基稱被拘留期間感到十分沮喪。(袁志豪攝)

銅鑼灣書店五人離奇失蹤事件再有新發展,書店店長林榮基繼日前公開披露「被失蹤」8個月的始末後,今日接受美聯社訪問時又爆料,聲稱自己在寧波被拘禁期間感到十分沮喪,一度想過用衣服上吊自殺,但因房間狹小,加上被嚴密看管才未能成事。

林榮基又向傳真社透露,他被拘禁時大廈內有三度閘,包括出門口時走廊有一道閘,大廈本身有一道閘,大廈外邊又有一度大閘,而且24小時有人看守,加上有3個閉路電視鏡頭,逃走根本不可能。

而林榮基接受法新社訪問時則提及,拘留期間他被恐嚇要面臨20至30年的監禁,直至他死亡為止。他稱自己如同活在文化大革命時代。林說泛民曾想協助他尋求其他國家庇護,但他斷言拒絕。

此外,林榮基接受另一外媒專訪時,被問及今年2月為何在電視上承認錯誤時,林稱當時對方要他做甚麼,他就做甚麼,因當時感到生命受威脅。而被問到未來有甚麼打算時,他說可能繼續辦書店,如果不可能就會改行。

另一方面,林榮基內地女友指被林利用在內地轉寄書籍,哭訴林「不是男人」。林榮基受訪時回應稱「我梗係男人」。他指是與太太分居2年後才認識該內地女友,又指女友這樣說屬正常,無法幫她自覺好慘,但知女友一定會這樣說。林坦言對女友感愧疚,但現時說甚麼也無用,她聽不到,故「慳番啖口水」。

上周二(14日)從內地返港的林榮基,表示自己因售賣禁書到內地,於去年10月24日經羅湖海關回深圳時被海關扣留,及後被「中央專案組」扣禁在寧波及韶關,前後歷時8個月,至本月14日才獲准回香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