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同袍情緒不穩 休班呆站現場 __,

【本報訊】一場無情大火奪去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和隊目許志傑的生命,不少曾與他們共事的同袍都痛入心扉,儘管是出入火場幾十年的老消防,接受同袍死訊都顯得十分無力,夜不能眠。殉職的張耀升生前在消防及救護學院當導師,與他同校當教官的消防同袍至今仍極度悲痛,「當日睇住佢哋去車……冇諗過結果係咁,當晚一收到消息好愕然」。翌日訓練學校下半旗致哀,校內一片愁雲慘霧,大家無言以對,似是怕一觸及傷痛大家的情緒都會瞬即崩 ...


【本報訊】一場無情大火奪去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和隊目許志傑的生命,不少曾與他們共事的同袍都痛入心扉,儘管是出入火場幾十年的老消防,接受同袍死訊都顯得十分無力,夜不能眠。

殉職的張耀升生前在消防及救護學院當導師,與他同校當教官的消防同袍至今仍極度悲痛,「當日睇住佢哋去車……冇諗過結果係咁,當晚一收到消息好愕然」。翌日訓練學校下半旗致哀,校內一片愁雲慘霧,大家無言以對,似是怕一觸及傷痛大家的情緒都會瞬即崩潰。與許志傑同局的前輩,即使目睹無數火場生死、經驗老到,但也無法接受傑仔的離去,全因18年來看着他一步步成長,心如刀割。

工會:多出於自責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消防員稱,兩名殉職的同袍中,有人情緒出現問題,即使休班,仍會重返現場,呆站在那裏。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說,這次奪命大火的確令部份前線消防員情緒低落和抑鬱,「唔係因為驚咗救火工作,而係好多出於自責,有人覺得自己點解幫唔到手,有啲冇份去現場嘅,就好想幫班兄弟去做」。他稱已將情況向管理層反映,希望處方會關注前線同袍的情緒問題,他又強調,消防員從第一天起,已有充足訓練和心理準備去應付挑戰,「係唔會放棄信念同埋使命感」。

■記者龔蕙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