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如果你在深海「遇到一隻海鰻而好奇靠近看看」,那麼接下來你很可能就會遇到這些事… 政治時事,

看到傷勢照片整個人都縮起來…還記得電影「異形」裡的外星生物每次要把人吃掉時,都會張開血盆大口,用另張帶有小頭的長舌頭擊碎獵物的頭,並把人拖到嘴裡嗎?如果你以為那只是電影幻想,那就錯了。現實世界裡真的有這種生物,牠就是住在深海裡的海鰻(MorayEel)!▼沒錯,現實世界裡真的有像「異形」一樣的生物!▼「異形」的劇組也曾經坦承是參考了這種生物的特徵設計出異形的形象喔!海鰻屬於肉食性動物 ...


看到傷勢照片整個人都縮起來…

還記得電影「異形」裡的外星生物每次要把人吃掉時,都會張開血盆大口,用另張帶有小頭的長舌頭擊碎獵物的頭,並把人拖到嘴裡嗎?如果你以為那只是電影幻想,那就錯了。現實世界裡真的有這種生物,牠就是住在深海裡的海鰻(Moray Eel)!

▼沒錯,現實世界裡真的有像「異形」一樣的生物!

▼「異形」的劇組也曾經坦承是參考了這種生物的特徵設計出異形的形象喔!

海鰻屬於肉食性動物,通常棲息於海底,以小魚和甲殼類為食,因為視力不佳,必須靠著敏銳的嗅覺獵食;經常被認為是兇猛的動物,但實際上,海鰻的個比較害羞,在遇到人類時,通常傾向隱藏在洞穴中逃避,除非是已經威脅到生存,才會自我防衛。

但是可別因為這樣就大意了!海鰻在狩獵時或是感到威脅時可是格外兇狠的,他們的咬合力可是海底出了名的!輕輕鬆鬆就能將人的手指咬斷,而他們的胃口更是惡名昭彰,無論是有毒的獅子魚,還是深海大章魚,甚至是小鯊魚,都難逃他們的血盆大口!

▼以下是某位大意的受害著,在潛水時試著餵食一條野生的大海鰻,結果不小心連手指都被咬掉了!

▼每一個受害者的傷口都慘不忍睹。

▼海鰻的顎骨非常的特別,平時看到的嘴是負責咬住獵物,但除此外無其他功能,而最奇異的就是牠咽喉裡還有張嘴!這個如異形般的第二張嘴的功能就是把咬到的獵物往肚子裡吞!海鰻的身形跟蛇一樣,牠們的顎骨雖然不能像蛇一樣伸展,但同樣的牠們的身軀擁有相當大的彈性 ,使牠能活吞體型比牠更大的獵物!

▼是不是很猛啊!其實只要你不惹牠們,海鰻是絕對不會主動攻擊人的!除此外,牠們的智力並不差,甚至有些潛水夫把牠們變得像寵物貓一樣親近,除了要食物外偶爾還會討抱抱!

▼最後附上隻章魚把海鰻當馬騎的影片,讓大家減少一點恐懼感!

看完傷者的照片真的嚇出冷汗啊!但是其實只要人類安份守己,不要故意去靠近海鰻,就不會有不幸的事件發生了。除非你是一位很有知識的潛水夫,不然記得不要貿然嘗試接觸海鰻,圓圓觀賞牠們就好了!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知道深海裡的「異形」海鰻有多猛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