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脫歐公投:脫歐公投掀世代之戰 英青年:老人不代表我 __,脫歐,脫歐公投,

脫歐公投掀起一場世代之戰。(互聯網/GettyImages圖片)脫歐公投硝煙已過,等待英國社會的,卻是另一場沒有硝煙的世代之戰。當地民調顯示,18歲至24歲的年青一代,支持留歐的比例高達73%。相反,65歲以上的年長一代支持脫歐的比例,卻高達60%。公投結果令年青一代大失所望,他們把矛頭指向年長一代,認為後者的意見不能代表他們、「騎劫」公投及剝奪他們的機會,一場社會決裂在所難免。逾650名年青示威 ...


脫歐公投掀起一場世代之戰。(互聯網/Getty Images圖片)

脫歐公投硝煙已過,等待英國社會的,卻是另一場沒有硝煙的世代之戰。當地民調顯示,18歲至24歲的年青一代,支持留歐的比例高達73%。相反,65歲以上的年長一代支持脫歐的比例,卻高達60%。公投結果令年青一代大失所望,他們把矛頭指向年長一代,認為後者的意見不能代表他們、「騎劫」公投及剝奪他們的機會,一場社會決裂在所難免。

逾650名年青示威者昨日在倫敦遊行及示威,不滿公投結果。示威者手持「脫歐:可惡的笑話」等標語,高呼口號,反對倫敦前市長約翰遜及獨立黨黨魁法拉杰等人的脫歐主張。期間,示威者秩序良好,沒有發生衝突,沒有人被捕或受傷。支持留歐的19歲女大學生梅菲爾德(Elizabeth Mayfield),對公投結果感到憤怒:「嬰兒潮一代把爛攤子再次留給了我們,使我十分生氣。脫歐不會真正影響他們,他們不用收拾(脫歐)後果。」

居於英格蘭海邊城鎮馬蓋特的19歲男子夏普(Gus Sharpe),同樣支持留歐,以及不滿年長一代決定了英國前途。他認為,留歐能使年青人自由出入其他歐盟成員國,探索不同的文化及獲得工作機會。不過,年長一代卻認為每人都有平等的選擇權利。84歲老翁埃爾納(Jeffrey Elenor)支持脫歐,他認為文化認同植根於自己成長的地方,並非歐洲。他稱:「國會議員也不厭其煩地宣稱脫歐沒有包袱,脫歐不需懷疑。」

除了18歲以上、擁用投票權的年青一代,不滿年長一代「騎劫」公投外,18歲以下、沒有投票權的千禧世代,也對公投結果相當不滿。他們於社交網twitter上以標籤「不代表我」(NotInMyName),反對年長一代替他們決定前途。該標籤於昨日早上推出後,便被網民使用逾2萬次以上。即將60歲的保羅─德里曼十分認同年青一代的訴求。他稱:「由我們決定年青一代的前途是不對的。」

20歲大學生霍夫施泰特爾是少數支持脫歐的年青人,他說:「每人手上皆有一票,每張選票均是平等。不少年長一代與歐盟共同成長,他們清楚發生甚麼事情。大部分支持脫歐的年長一代,均曾投票支持英國於1975年留在歐洲經濟共同體內。然而,他們很快便認清了歐洲統合的真象,我們需要重視他們的經驗。」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